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龙虎天下绝·中华道都行”文旅推广发布会即将在上海举行

2021-04-12 18:04

摘要: “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龙虎天下绝·中华道都行”文旅推广发布会即将在上海举行。

“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龙虎天下绝·中华道都行”文旅推广发布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2021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重点客源市场组织开展“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上海将成为此次活动的首站推广。

鹰潭,“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而得市名,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面向珠江、长江、闽南三个“三角洲”,是内地连接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

鹰潭市境内沪昆高铁、鹰厦线、浙赣线、皖赣线和沪昆高速、济广高速及320国道、206国道在市区呈十字形交错;境内龙虎山以丹霞绝美、道宗绝圣、古越绝唱、阴阳绝妙享誉海内外,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角山古陶窑文化、道文化、心学文化、鬼谷子文化、古越文化、红色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鹰潭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开篇描绘的名山,被誉为“华夏道都”。天师张道陵于龙虎山修道炼丹大成后,从汉末第四代天师张盛始,历代天师华居此地,守龙虎山寻仙觅术,坐上清宫演教布化,居天师府修身养性,世袭道统63代,奕世沿守1800余年。在鼎盛时期,建有道观80余座,道院36座,道宫数个,是名副其实的“道都”,是道士的世界王国。

鹰潭“道养小镇古越水街”源于龙虎山的道文化和古越文化,以及2100年前古越先民遗留下的崖墓群,考古发掘出陶器、原始青瓷器、骨器、玉器、竹木器、纺织品、纺织工具、古乐器等220余件文物,反映了战国时期古越民族先进的生产发展水平,是古越民族在鹰潭地区生活的历史见证。

鹰潭中国血防红旗博览区是中国血防文化的精神高地、血防圣地、振兴热地,主要由中国血防纪念馆、余江同乐园和蓝田宋家村大三部分组成,全面体现了余江区“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红色血防精神。

《寻梦龙虎山》是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剧目。突出表现“新、奇、特、情、趣、美” ,让全场实景演出的过程成为一个心之所往之处,让所有观演的观众在群山之中、岁月之巅放牧心灵,走一程山岭、淌一段水路,在别有洞天、如梦似幻的夜晚,盈一抹领悟;于穿越时光的流淌间静看花开花谢;在浓到极致、淡到归真的仙境中,找回自己内心如初的温暖,将龙虎山最美的风景收在心间,留下思念。

据了解,“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龙虎天下绝·中华道都行”文旅推广发布会将于2021年4月15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江西省人民政府、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鹰潭市人民政府、鹰潭市文广新旅局、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代表出席。推广会还将邀请上海铁路国旅、上海知青联盟、上海春秋集团等120余家媒体、旅游企业、旅行社参会。

此次推介会将欣赏到由江西艺术学院带来的情景诵读《可爱的中国》,还将共同见证鹰潭市文广新旅局、龙虎山景区管委会、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铁路国旅、上海知青联盟签订旅游专列合作签约仪式;并由江西省领导和上海市政府领导共同为“龙虎天下绝·中华道都行”旅游专列、“上海知青嘉游赣”旅游团授旗。

据悉,上海和鹰潭依托两市文化旅游大数据平台,建立共享交换机制,实现全域文旅数据互通、相互链接、服务共享。开发“沪鹰直通”APP,建立两地文化旅游公共信息库、信息网,实现一键式旅游,打造一支成熟的运营推广团队,正式上线运行“沪鹰直通”APP。发布沪鹰旅游专列计划。合理利用、共同分享双方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选取上海市重点组团旅行社与龙虎山旅游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努力,争取“十四五”期间开通不少于100次专列,互通客源千万人次以上,力促双方旅游交流合作实现无障碍,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通。

本次会议还将发布专项奖补政策计划。制定战略合作互惠政策,出台上海市场专项奖励办法,设置旅游专列团队、旅游大巴团队和自驾车奖励标准,设立市政府财政专项资金进行奖补。制定上海市民免费月活动计划,鹰潭境内旅游景区(点)每年选取2-3个月份对上海市民实行门票全免优惠。制定上海知青返乡游计划,打造知青文化主题园,为上海知青返乡观光、养老、提供一流设施和服务,并给予其本人和其后代荣誉市民待遇。制定上海知青返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政府选取一批重点旅游乡镇,投入资金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点,纳入鹰潭精品旅游线路,对其采取最大程度政策和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