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川南渝西文化旅游大环线启动,川渝游客再添新选择

2021-04-13 17:29

摘要:4月8日,由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内江市、自贡市,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荣昌区)共同举办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市渝中区国贸格兰维大酒店隆重举行。

4月8日,由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内江市、自贡市,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荣昌区)共同举办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市渝中区国贸格兰维大酒店隆重举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剑飞,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隆芳,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李小培,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总规划师康麟均,永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付永洪,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蓓,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黎明鑫,渝中区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周兵,荣昌区旅游协会会长黄建成出席会议,重庆市50余家旅行社、30家媒体应邀参会,以及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企事业单位等共约150人参会。

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各市区文化旅游资源既有相似性,也独具特色。宜宾,万里长江第一城,拥有中国最美十大森林蜀南竹海、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等世界级旅游资源。永川,巴蜀文化交汇,生态环境优越,“亿年恐龙、万年石松、千年古镇、百年茶竹、十年职教”彰显特色文化底蕴。内江,名副其实的“甜城”,国画大师张大千、新闻巨子范长江等一大批英才诞生在此。江津,聂荣臻元帅出生成长之地,陈独秀先生最后的寓居之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风景如画,重庆旅游新地标爱情天梯蜚声中外。自贡,千年盐都,亿万年恐龙奇观,两千年井盐文化,八百年彩灯风采三种旅游奇观并存。荣昌,非遗旅游名城,拥有着“一都三城”的美誉,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三大国家级非遗文化在此孕育。泸州,著名的“中国酒城”,是中国白酒金三角和川黔渝生态旅游金三角的核心腹地。

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大川南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渝西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的交流与互动,在今年2月举办的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旅游营销工作会上,七市区达成共识成立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共建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对于扩大川南与渝西的交流合作并将相互间文化旅游引入更广泛、更深入的空间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为区域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空间和活力。此次推介会是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以来的首秀,同时借助重庆“一会一节”举办的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销活动,为联盟抱团营销的持续性奠定良好的基础。

推介会上,川南渝西七市区重点推介了各地的文化旅游资源产品,期间进行了川南渝西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的展示,开展了川南渝西文化旅游有奖问答,正式启动川南渝西文化旅游大环线。会议还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将在信息共享、市场共享、客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惠。

下阶段,联盟将坚持“资源共享、线路共联、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大联盟成员的抱团合作,加强旅游企业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线路打造、政策互补、游客互送、活动互助、资金申请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联盟共同营销效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