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上饶启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体验千人首发团

2021-04-30 15:53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上饶市委、市政府“大旅游”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业,上饶启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打造“唱支山歌给党听”IP。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饶市委、市政府“大旅游”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业,上饶启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打造“唱支山歌给党听”IP,推动红色旅游迅速升温,提升上饶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29日上午,“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体验千人首发团启动活动在江西上饶市民公园广场举行。

首发团启动活动由中共上饶市委、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为首发团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美清、市政协副主席毛敏珍出席。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上饶市铅山县石塘镇姚筱舟作词的一首经典红歌。这首红歌家喻户晓,唱遍大江南北,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是上饶红色文化旅游的重要IP、实力IP、全新IP。千人首发旅行团将深入体验“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体验线路。在这条被誉为 “行进中的党课,触动灵魂的体验”线路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名胜区、《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姚筱舟的出生地铅山县石塘镇、被毛主席誉为“苏维埃模范省”的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横峰县葛源镇、人民英雄方志敏故居所在地弋阳县漆工镇和方志敏纪念馆等一个个红色故地串起红色历史,在今昔的时空交错中,为游人生动讲述着上饶红色故事,展现出时代的记忆与新时代活跃跃的创造。

此次千人首发团分别由学生研学代表、游客代表以及旅行社代表等组成。首发团将分为三条线路从首发地出发,前往上饶集中营名胜区、横峰葛源、铅山石塘古镇等地开展红色教育研学体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