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自驾神龙300弯,浙西川藏线中醉美盘山公路

2021-04-30 17:29

摘要:神龙300弯,是浙西南川藏线中的经典路段,从遂昌三墩桥到神龙谷景区,全长42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100米,道路沿线风景秀美,是遂昌“十八里翠水利风景区”的核心地带。

神龙300弯,是浙西南川藏线中的经典路段,从遂昌三墩桥到神龙谷景区,全长42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100米,道路沿线风景秀美,是遂昌“十八里翠水利风景区”的核心地带,180度急弯此消彼长,弯弯紧连,层层迭起,共计300多道弯,似盘龙卧于山间,被誉为“浙江醉美盘山公路”。

微信图片_20210430155840.png

这不仅仅是一条盘山公路,它更是遂昌十八里翠水利风景区,成屏水库,宛如一个腼腆而不乏羞涩的少女,静静地躺在十八里翠景区的入口,倾听着大自然的天籁之音。当春天的阳光又一次普照这片山野的时候,温馨的暖意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吹遍平昌了大地,唤醒了十八里翠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敞开着怀抱微笑迎接每一位远方的游客。

图片1.png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唐代著名大诗人李白这句传诵千古的诗句,似乎就是为这“华东第一高瀑”——神龙飞瀑所写。

神龙飞瀑由汤公瀑、将军瀑、神龙瀑组成,总落差300米,如飞龙在天,一波三折,气势恢宏,声如雷鸣,气贯长虹。

0102g120008ifljm379D2_R_1024_10000_Q90.jpg

这里是著名的康养基地森林氧吧,2008年9月25日在丽水市17个森林公园和旅游景区负氧离子监测中以115581个/cm³位居榜首。2020年入选浙江省气象局首批发布的30个乡村氧吧。

遂昌有条浙西川藏线,浙西川藏线有段醉美山路-神龙300弯,它将成为2021年度江南最新潮的自驾穿越路线,非浙西川藏线、神龙300弯莫属,众多媒体也慕名前往取景,全年有三百天都也能看见云海,沿途古村、云海、峡谷、绝壁、河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