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五一”假期:逛小西街观80后诗人画家潘无依作品展

2021-05-02 21:45

摘要:“五一”假期,湖州籍80后诗人画家潘无依以“诗画溇港”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在吴兴区朝阳街道小西街的西岸当代美术馆开展,湖城不少市民来到小西街。

“五一”假期,湖州籍80后诗人画家潘无依以“诗画溇港”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在吴兴区朝阳街道小西街的西岸当代美术馆开展,湖城不少市民来到小西街,观80后诗人画家潘无依作品展,过文化节。

潘无依,1980年出生于湖州,小说家、诗人、画家。中国80后女作家的代表和领军人物。自1999年起在《上海文学》《收获》《诗歌选刊》《中华文学选刊》《江南》《西湖》等杂志发表小说和诗歌。在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作家协会出版社等出版多部长篇小说和个人诗集。作品被翻译为英、阿、日、马其顿、加泰罗尼亚、意大利等多国文字。2011年留学马德里,2015年旅居美国。从事书画创作20多年,曾在美国纽约和我国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

“主要表现家乡,我是湖州织里人,所以画的都是一些古镇,还有一些乡村的村子,小桥流水。主要也是一种回归,我其实离开湖州20年,我在大学毕业以后就去了北京,后来在西班牙,后来是在美国纽约,所以这一次算是一种回归,也是对家乡的一种热爱和思念。”潘无依介绍说。

本次作品展以织里镇溇港文化为基础,围绕溇港治水历史、人文自然等方面多角度展现溇港优秀的传统文化,共展出潘无依近年来创作的39幅精品佳作。

“五一节这个假期带小孩还有妈妈一起过来看画展,可以陶冶下自己的情操,非常有意义。”市民冯蓉说。

本次作品展将到一直持续到5月14日结束,湖城书画爱好者不妨前去观赏观赏,感受一下80后诗人画家笔下不一样的湖州溇港文化。

记者:王根才

编辑:乐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