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节语间(Chapter & Verse)乌镇今夏揭幕

2021-05-10 17:10

摘要:续写枕水之乡白墙黑瓦间的新篇章 由桐乡白马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首家节语间酒店(Chapter&Verse)将于今夏在乌镇开业。

续写枕水之乡白墙黑瓦间的新篇章

由桐乡白马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首家节语间酒店(Chapter&Verse)将于今夏在乌镇开业。这一全新生活方式品牌Chapter & Verse希望通过现代的设计、大胆的建筑结构、充满隐喻的细节来升华乌镇的诗书意境之余,并激发宾客对古老水乡的创意新探索。

节语间大堂 by Jiaxi & Zhe

纽约新实建设计事务所作为主理节语间建筑及室内设计的事务所,建筑概念上延续了江南“临水而居,沿河为宅”的建筑文脉。错层的中庭贯穿了5层空间,一系列连桥飘浮于中庭,连接酒店客房与公共走廊,形成了错落有致的高度和层次。分割的空间,在“隔断”与“连续”的虚实结合中,被赋予了不同的空间涵义。平整的临街面被可开启的木质格栅屏幕包裹,在形成室内与室外模糊联系的同时也为连桥中庭提供微妙的自然光以及舒适的微气候。

节语间中庭 by Jiaxi & Zhe

酒店客房室内大量采用了水磨石墙面与木质材料,有如一张有着清雅底色的画布,些许黑色金属图纹似笔画般点缀其间。酒店北侧层层叠落形成退台式的景观露台,透过最大限度地汲取天光的落地窗,宾客不仅能感到明亮疏朗,也能获取更佳的河流视野。

节语间客房 by Jiaxi & Zhe

节语间占地约5,000平方米,独处水畔,设有31间客房及套房,另有两栋独立别墅。别墅之一将作为艺术家驻留计划及展览活动空间。节语间不仅仅是一个酒店品牌,它更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认同与延续。节语间的品牌理念旨意在将我们的日常生活转化为诗意的栖居,并将这种精神融入个体的创意篇章。

更多图片请下载:https://share.weiyun.com/tiPRgRIm

致编者:

节语间(Chapter & Verse)酒店简介:

节语间酒店Chapter & Verse是由桐乡白马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一家精品设计型酒店。品牌于2015年成立,首家酒店于2017年在乌镇动工,历时近5年打造。节语间酒店的成立,是为进一步开发拓展中国品牌酒店业务,打造适用于当今中高端旅客的独立酒店品牌。不断崛起的创意行业和拥有独立见解的旅客寻求通过旅游发现新事物乐趣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节语间酒店品牌应运而生。品牌注重引领宾客以全新视野探索熟知的旅行目的地,通过现代简约、激发灵感的设计风格和品牌叙事,以及对体验型度假概念的重视,打造全新酒店目的地。

设计团队:

节语间建筑及室内由纽约新实建设计事务所(New Practice Studio) 设计,建筑风格揉合现代简约与乌镇临水而居的水乡情调于一体。来自日本横滨的全方位设计公司Nosigner为酒店打造了品牌形象。节语间的景观邀请了日本大阪的株式会社E-DESIGN。设计过东京虹夕诺雅照明灯光的ICE都市环境照明研究所(Illumination of City Environment)担任节语间的灯光照明设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