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物联技术和智能家居行业产学研强力助推市场 云米驶向AI新赛道

2021-05-14 17:23

摘要:据IDC发布的数据预测,到2021年,智能家电增长速度超过30%,到2022年,85%的设备可以接入互联平台,15%的设备搭载物联网操作系统。

据IDC发布的数据预测,到2021年,智能家电增长速度超过30%,到2022年,85%的设备可以接入互联平台,15%的设备搭载物联网操作系统。专业机构认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将带动智能家电产品的高速增长,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在5G IoT全屋互联的基础上,提出全新的AI战略,开启新起点。

从全屋互联到AI赋能

近年来,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中国智慧家庭(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速度增长。前瞻产业研究院曾预计,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21年将达到4369亿元。随着市场发展竞争必然日益激烈,如何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成为当前智能家居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云米在过去几年里面不断做全屋互联以及智能化的改造,从全屋互联,到AI赋能产品,云米的每一步都围绕着用户价值展开,用户能够从云米的产品中感受到新技术的有用和便利。云米一步步打造出更加高阶的智能家居生活场景,让更多用户能体验到科技魅力,也开启了一条未来智能家居行业的新赛道。

智能语音场景交互无处不在

常说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现今,智能家电和IOT(物联网)已经成融入人们生活,“XX同学,请播放音乐”的指令在许多时髦人的家中此起彼伏,而获取这个“私人秘书”的成本只需要几百块钱。

在云米全屋智能生态中,语音功能被嵌入到每个家电中,真正形成去中心化、去APP化,让交互无处不在的智能语音场景。同时,云米还推出了云米小V2.0,升级三大技能,实现了协同唤醒、连续对话和语音多模态识别三大技能升级,让人机沟通不再受限。用户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云米小V都听得懂。

在“AI: Helpful”这个发力点上,云米围绕呵护健康、主动智能、居家安全和自然语音交互进行了产品升级,套系家电发展渐入佳境,相信前瞻性战略和科技实力的加持下,云米能更好满足消费者便捷、舒适、智慧和简洁化的智能家居整体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