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四川海螺沟景区创新开展“雪山下的党课”

2021-05-20 09: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相约贡嘎,情燃五月。在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四川海螺沟景区以异彩纷呈的“红+绿”文旅活动拉开了第四届贡嘎山喊山节的序幕。

相约贡嘎,情燃五月。在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四川海螺沟景区以异彩纷呈的“红+绿”文旅活动拉开了第四届贡嘎山喊山节的序幕。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展红色旅游的相关指示,进一步培育海螺沟景区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当天该景区开展了“不忘初心·贡嘎作证”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为此次喊山节的重要特色活动之一,“不忘初心·贡嘎作证”雪山下的党课活动在5月19日上午开展。特邀嘉宾高崎女士在现场分享了《一封红色家书》《一封借款信》两个小故事,带领大家重回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感受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党课期间,高崎女士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希望与会人员、新一代大学生朋有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过上更加美好富足的生活,让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热爱祖国是青少年立身之本、成才之基。”高崎女士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当代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长征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走好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在场学子纷纷表示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

“在您100岁生日之际,我们会时刻铭记,铭记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荣辱与沧桑,我们是党的孩子,我们的根已深深扎进了祖国大地... ...”党课之后,学生们以主题朗诵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展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与青春力量,磅礴有力的朗诵之声在贡嘎山下回荡。

据悉,甘孜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铭刻着红色印记的热土。1935年5月至1936年7月,红军长征途经甘孜州15个县12万平方公里,这片红军长征时期停留过的土地上,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

坐落于甘孜州贡嘎雪峰脚下的海螺沟以其独有的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除壮美瑰丽的自然风光外,海螺沟景区还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基因和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欣赏雪景风光的同时聆听接受传统红色革命教育。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薪火相传。此次海螺沟在贡嘎雪山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正是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继续打好红色旅游这张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并继续提升景区红色文化内涵,创新文旅活动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供图  海螺沟景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