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竞帆黄河!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起航

2021-05-25 16:43

摘要:5月25日,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正式开赛,这是黄河流域的首个竞技帆船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福建、山东、广东等10余个省市的21艘帆船、共计80余名运动员竞帆黄河。

5月25日,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正式开赛,这是黄河流域的首个竞技帆船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福建、山东、广东等10余个省市的21艘帆船、共计80余名运动员竞帆黄河,一展身手。

漫长的历史中,船工号子此起彼伏悠悠荡荡,黄河两岸一派繁忙,将时代的记忆深深印刻在了黄河两岸峭壁之上。曾经的黄水浩荡,大浪淘沙,在今天的三门峡已经成为清水碧波,亲水之地。新时代,帆船在黄河上再次扬帆,又是一番壮丽的景象。

这次由第27届三门峡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支持、三门峡市文化旅游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给黄河文化旅游节又添上了一笔划时代的光彩!

开幕式上,三门峡市长安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帆船公开赛充分利用了黄河资源,对加深文旅融合、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将三门峡的旖旎风光和活力四射的体育文化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他真诚地欢迎大家都能来领略三门峡的山水人情,热切地期望更多的水上运动项目落地三门峡。

中帆协执委会委员魏军表达对赛事的殷殷期待:“对于‘黄河船奇’,我们不仅仅要将其视为体育赛事,更将其打造成为三门峡市的‘城市名片’,提升一座城市的整体吸引力、凝聚力。”

上午9点18分,张贴着1921字样的帆船领航开赛,21艘帆船寓意“1921-2021”,以帆为媒,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比赛使用的船只是Heading双体帆船,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休闲型双体帆船,也是国内帆船比赛使用较多的一款船型,经过了激烈的争夺,郑州大王代表队获得了冠军,成为了“黄河船奇”的第一个场地赛冠军,青岛领航帆船俱乐部代表队位居第二,本土作战的三门峡船奇代表队喜获季军!

5月26日,“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还将进行第二天的拉力赛角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