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走着瞧旅行借旅游酒店东风推出周边游抢占新市场

2021-05-31 14:03

摘要:在当下人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及旅游消费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的情况,2019年国内旅游总收入达5.73万亿元。而从旅游业增长速度来看,在近十年间,各年度旅游业收入增速均高于国内GDP增速。

在当下人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及旅游消费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的情况,2019年国内旅游总收入达5.73万亿元。而从旅游业增长速度来看,在近十年间,各年度旅游业收入增速均高于国内GDP增速。虽然2020年收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受到影响,但伴随国内疫情及时控制,国内旅游行业已开始复苏。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21年发展预测》显示,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到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由此可见,旅游行业打破眼前困局只是时间问题。

政策利好推动发展

从政策利好方面来看,2018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事业费为928.3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5%,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事业费为1065.0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4.7%。最近的两会进程中,多位人大代表也提出要助力文旅企业纾困,鼓励旅游产业转型、改造升级,并不仅仅是在资金和减负方面的支持,更体现在项目扶持与实际落地执行方面。

酒店旅游板块走势向好

近期在股市较不明朗的形势下,酒店旅游板块却表现活跃,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内酒店行业受去年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旅游酒店行业市场需求明显改善。据了解,走着瞧旅行近期推出旅游酒店类系列产品,与传统的路线出游的差异在于旅游酒店是以酒店为目的地,到达酒店后以酒店为中心寻找周围可以游玩的景点;而且传统的出游出现是以景区为中心,选择方便游览景区的酒店居住。

走着瞧旅行表示旅游酒店主要是为亲子、家庭、组织团体等想要换种方式度假休息提供,虽然不以景区为出游重点,但也减轻了旅途的奔波,让平时为工作、生活忙碌的人们真正的利用假期好好“休息“,还能增进出游团体情感。 而此次一款乌镇酒店商品更是一经上架便在几分钟之内抢购空,在连续三次补货上架后依然销售一空,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旅游酒店的度假模式存在很大待开发空间。

打造省心、安心的美好旅行体验

除上述的旅游酒店系列产品之外,走着瞧旅行品牌旗下拥有众多不同目标群里的旅游产品线路。据资料显示,走着瞧旅行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旅游公司,品牌主打国内外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半自由行深度旅行线路,通过产品线路设计、出行交通方案、陪游向导服务、增值关怀项目全流程的自营把控,为用户带来超预期的旅游体验。其提供的管家一对一服务为消费者解决出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打破跟团旅游只有一个导游管理全团的传统模式,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享受旅行的乐趣。

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在“稳定和扩大消费”方面,报告提出,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服务消费。不管是政策扶持方面还是市场需求都预示着未来的2021年旅游行业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挖掘空间,旅游行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利用当下利好形势创造更多可持续的旅游产品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在即将变天的旅游行业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