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新疆玛纳斯县旅游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1-06-01 09:56

摘要: “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5月31日,由新疆玛纳斯县人民政府主办、景域驴妈妈集团承办的新疆玛纳斯县旅游推介会成功举行。

“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5月31日,由新疆玛纳斯县人民政府主办、景域驴妈妈集团承办的新疆玛纳斯县旅游推介会成功举行。玛纳斯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棠出席并代表玛纳斯县人民政府与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玛纳斯县副县长朱卫星致推介词,来自玛纳斯县的多家旅游景区分别就特色优势资源和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全面推介。超4万人次的网友游客在线感受玛纳斯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

玛纳斯县副县长朱卫星表示,玛纳斯县地处天山北麓,东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130公里,西与军垦新城石河子市隔河相望,地域辽阔,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雪山、草原、丹霞、湿地、沙漠,集新疆大美风光之大全。“三区三带两廊”的旅游规划体系已经形成。全县已创建国家4A级景区2家,分别是中华碧玉园和国家湿地公园,创建了土炮营国家沙漠公园、天山北麓葡萄酒博览园、国家森林公园神榆台、香海酒庄、黑梁湾山庄、县博物馆国家3A级景区6家。此外,在玛河文化、碧玉文化、凤凰文化组成的“玛纳斯三大文化”基础上,成功打造了中国葡萄酒之都、中国碧玉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四张名片,“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会上,朱副县长也代表28万玛纳斯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玛纳斯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随即,新疆S101天山百里丹霞旅游风景道沿线玛纳斯段、五道垭、肯斯瓦特、国家湿地公园、土炮营国家沙漠公园、天山北麓葡萄酒博览园等景区一一亮相,针对各自的定位、资源、优势等进行了重点推介。

新疆S101天山百里丹霞旅游风景道沿线玛纳斯段全长约48公里,沿途都是连绵起伏的丹霞地貌和形态各异的侏罗纪山系,被人称为“天山地理风光走廊”,沿途景区主要包括塔西河凤凰湖景区、伟人山景点、凤凰山五道垭(鸽子洞)景区、碧龙湾(肯斯瓦特水库)景区。每年吸引了不少自驾爱好者沿途拍摄、探险,成为新疆又一条自驾旅游公路。

五道垭景区位于玛纳斯县南部山区清水河乡,S101省道南侧,距县城以南55公里处。由六座东西排列的红色侏罗系山峰构成五个山垭,故称五道垭。景区集红山、绿野、森林为一体,景观独特、空气清新,走进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游客还可以听到哈萨克族老人弹奏的阿肯弹唱,感受浓郁的哈萨克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肯斯瓦特本是国家2010年西部大开发的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如今,因一汪纯净翠绿、平静如镜面的高山湖泊成为网红景点。肯斯瓦特沿路及周边,都是五彩丹霞的山脉,一座座焦红色的山峰平地而起,像火焰山喷薄而出,耸立在绿色的原野上,在水面形成红蓝相间的波纹,伴着水边的芦苇、红柳……色彩令人沉醉。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是玛纳斯四张名片之一,位于玛纳斯县西北部,公园湿地内水域广阔,滩涂广袤,池塘众多,有多种水鸟及植物种类,自然景观优美,又有小李庄农场文化相衬,保护价值相当突出。公园处于世界候鸟迁徙3号线中,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总占地面积16.6万亩。公园自西向东由植物园、天鹅园、雁飞台、小海子跳鱼岛等景区组成。湿地内水域广阔、滩涂广袤、池塘众多、水草丰茂,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觅食场所,是世界候鸟的重要栖息地、繁殖地。

土炮营国家沙漠公园位于玛纳斯县六户地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公园面积2645公顷,拥有近500亩的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有专业汽摩赛道、房车露营营地、真人CS体验营、儿童卡丁车乐园、采摘观光体验园、研学游等,是一座集大漠风光、极限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沙漠公园。每年5月至10月举办的沙漠越野赛精彩纷呈,吸引着八方游客。

天山北麓葡萄酒博览园地处天山北麓,该产区位于北纬44°,这是一条葡萄美酒的生命线,与法国波尔多和美国加州,同属世界三大天堂黄金产区。玛纳斯县从1998年发展酿酒葡萄产业,主栽品种有赤霞珠、马瑟兰、小味尔多、烟73等。由小小葡萄串起的“紫色”产业带,在玛纳斯县已蔚然成型,并形成尼雅、新天等多个知名葡萄酒品牌。天山北麓葡萄酒博览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游庄园,品美酒,必将成为到访天山北麓游客的新兴之选。

玛纳斯县独具特色的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会上,玛纳斯县通过线上平台对玛纳斯县重点景区项目投资、管理运营进行招商推介。并且与克拉玛依逸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肯斯瓦特水库景区合作开发项目;与北京良子文旅集团签订五道垭景区开发项目;与新疆湿地原农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八家户村民宿开发项目等旅游招商成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景区开发、建设、运营、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玛纳斯县文旅高质量发展及经济增长提供服务和动力,在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玛纳斯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棠出席并代表玛纳斯县人民政府签约。

除了美景,玛纳斯县还拥有众多的美食、美宿、美购IP。美食方面,兰州湾镇乡八宴、广东地乡全鱼宴、凉州户镇回民宴、六户地镇杀猪宴,塔西河乡、清水河乡哈萨克族美食等众多品牌人气十足。同时,兰州湾镇八家户村、清水河乡红坑村、广东地乡小海子村、新湖坪村等众多农家屋也吸引着八方来客。当然离开的时候也可以购买玛河碧玉、葡萄酒、红树莓、兰州湾金土豆、凉州户仙桃、塔西河“塔河红”苹果、包家店香妃海棠、六户地鲜食葡萄、旱卡子滩驼奶等“可以带走的玛纳斯礼物”。

“赏碧玉、游湿地、观天鹅、穿林海、品美酒”……会上,来自玛纳斯县的维吾尔族演员和哈萨克族演员们分别带来了别具民族风情的歌舞演出,伴随着玛纳斯的美景,引起直播间众多网友的一片好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