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老年人自助游成端午新趋势,美团“老年人门票”关怀专区老年用户增长230%

2021-06-13 22:15

摘要:云南丽江古城、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美团APP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国内文化类景区成为了中老年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

云南丽江古城、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美团APP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国内文化类景区成为了中老年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通过线上预订门票、酒店,线下享受专属服务,成为老年人自助游的新模式。

相关数据预计,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今年端午节消费者出游的热情不减,而美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老年人自助游成为了新的趋势。自美团“线下门票预订关怀专区”上线以来,老年人用户增长了230%。

“线下门票预订关怀版专区”是美团上线的助老生活服务保障体系一部分。“疫情之后,各地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政策要求,通过智慧手段持续推进预约旅游,保证安全有序开放和游客的出游安全。但是对于部分老年朋友来说,也面临着一些难题。很多老年用户不太熟悉线上预订的操作,所以,美团上线了线下门票预订关怀专区”,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区内,老年用户可以通过更友好的界面和更简洁的体验来预订门票。

线下门票预订关怀版与常规版对比

在景区预约线上化之后,各大景区也纷纷和互联网平台合作,为老年人提供专属服务。大理市博物馆、丽江古城等20多个受老年人欢迎的景区,也和美团合作设立了专属的老年人入园通道。在端午节期间,美团还协调了社会服务工作者在线下为老年用户提供了人工帮扶、信息引导等工作。

互联网正在不断给用户带来各种便利,但是在很多场景下,对于老年人来说学习和使用都有一定的门槛。从去年开始,各家互联网平台开始进行适老化改造,在互联网平台的帮助下,也为老年人自助游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和方便。

除了线下预订门票之外,自助游期间,老年人也会使用了网约车来实现自由出行。美团此前上线了“一键打车”助老服务,该入口的数据显示,老年用户的平均里程数为2公里以内。

据悉,美团此前升级老年人服务保障体系,分别在在出行、门票、外卖、零售等业务线完成适老化升级。截止目前,美团App已经切实帮助到上千万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孝心首选、语音点外卖、一键叫车、门票预约等服务为老年人出游提供了全方位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