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比起千遍一律的露营,郭珈铭想奏出露云娜美自我的旋律

2021-07-23 19:23

摘要:当高频次的房车自驾旅行,鳞次栉比的房车露营地和帐篷露营地在后疫情户外旅行时代拔地而起,旅行博主不断在互联网上安利户外自驾旅行及露营地“精致露营”产品最新打卡时。

当高频次的房车自驾旅行,鳞次栉比的房车露营地和帐篷露营地在后疫情户外旅行时代拔地而起,旅行博主不断在互联网上安利户外自驾旅行及露营地“精致露营”产品最新打卡时,我终于忍不住开始思考:何谓“精致露营”?

听起来像新兴词汇,但“精致露营”远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遥不可及和固守定式。在有龟背竹和尤加利的网红餐厅,吃黑松露配日本和牛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在户外品尝盖着煮得正好的咖啡,撒上芝麻海苔碎的炸酱面,星空下篝火边的小酌,也是一种更贴近日常的生活方式,同时充满了未知惊喜。精致露营的推动者,更希望它不仅仅是一种潮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户外文化。

在探讨户外露营生活方式时,露云娜美必须有姓名。创造性的一站式综合旅行服务理念露营地的提出改变了国人对户外露营地的理解,露营地已不再只是单纯的针对户外运动的住宿承载体,它开始被“硬核户外群体”之外的人群发现、接受、模仿,并且再创造。这类人群往往对生活方式有更高的需求和探索,对品味和格调有更深的理解和研究。这一切离不开露云娜美的品牌创始人CEO、灵魂人物——Kevin Guo郭珈铭,以及他对户外露营地规划设计的高要求。如果要用一句话阐述他对露营地的理解,那可能是“露营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地域环境优势中创造亲切有趣的场景,传达生活方式的分享;营地是一种可持续性开发的旅游产品”他把内心的自我和对理想的坚持,悄然的藏匿于生活里,释放在工作和远方。

郭珈铭,拥有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职香格里拉集团、雅高集团、洲际集团,喜达屋等多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酒店总经理高管职务,至今一直保有中国绿色饭店全国评审员身份;2012年进入商业地产及旅游地产行业,担任多家国内地产公司高管,具有丰富的商业运营管理经验。2014年创立了“露云娜美”品牌,并率先创新的将国际高星酒店的服务管理模式和地产商业运营思维相互融合引入露营地行业,成为行业内第一个获得资本投资的专业露营地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一体化公司,是中国露营地产业先行者和践行者。

在瞬息万变的露营地行业市场中,如果一家公司持之以恒地坚持6年之久,还能得到同行业的一直认可,必然这家公司所倡导的理念与价值有着非同一般的认同感,郭珈铭提出以“爱,自在,舒适”作为露云娜美品牌核心理念,分享倡导回归自然,健康环保的旅游休闲生活方式。“我们不是要打造风景,开发风景,而是美丽独特的风景在哪里,露云娜美就在哪里!”

南山云端·露云娜美星空营地·甘肃天水

露云娜美新能源休闲时光露营地·白云鄂博

靠山大营·露云娜美时光营地·张掖丹霞山景区

桑邓祝巴·露云娜美初见营地·稻城亚丁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露云娜美,相信很多人会和我一样选择用“非典型”来形容这家公司。不同于我们传统认为的规划设计运营公司,露云娜美在输出规划设计运营同时,也在不断地传播着露云娜美品牌理念,先后完成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4A级以上景区,户外旅游,露营地,全域旅游等,共200多个项目规划实施及运营;并积极参与全国范围,业内各大型重点营地开发;其重点项目包括主导规划并实施365环长白山户外旅游总体规划(以露营地为特色的全域旅游和景区提升总体规划),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旅游区露营地(以露营地为特色的亚洲第一天坑景区旅游提升规划)等;整体规划开发运营张掖丹霞山景区靠山大营·露云娜美时光营地,甘肃天水南山云端·露云娜美星空营地等;普洱市自驾车旅行集散及全域旅游开发运营,并与普洱市政府合作,共同打造露云娜美·云起半山酒店,深度参与滇西大环线旅游开发;海南农垦旅游集团全岛房车、自驾车露营地一站式自驾旅行服务体系,深度参与海南环岛公路旅游开发等。

北京海坨山谷

紫亭湖景区·露云娜美星空营地·肃北

大别山露营公园·露云娜美星空

作为露营地行业引领者,郭珈铭为主起草人分别参与汽车流通协会于2019年撰写发布露营地行业标准《汽车服务服务规范》,2021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美团共同编制中国露营地便利度指数;并于2021年启动美丽乡村品牌计划,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 结合“乡村+民宿”“乡村+文创”等露营地运营方式焕发出新的生机,从生态、农业、旅游的绿色环保可持续角度契合“美丽中国、美好生活、城乡一体”等政策,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露云娜美-院子的故事·黄山

露云-幸福牧场(肃北)

经过长期的观察与实践,郭珈铭发现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房车露营地急速增长的同时环境也发生着极大的改变,这种颠覆性的变化,人们不再纠结于特定的功能点,而是希望通过户外自然体验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人们对于露营地的认知也不断升级;说到底,生活方式其实就是我们对待人、物和事的方式。而露云娜美的品牌规划逻辑,其实就是用一种诗意的风格来呈现我们该如何对待生活中的人、物和事。人们喜欢“精致露营”,却不是喜欢露营本身,而是在露营中所创设的场景,以及在场景中浸润的情感、格调,所投射的人格和品味给人带来的仪式感、存在感以及认同感。

郭珈铭崇尚“可持续性开发以客户体验为本”的概念。露云娜美对于自然依然是充满了敬意。提倡含蓄而持久的“可持续性开发”,认真研究“客户体验感”,或许与现在时兴的“断舍离”或“快时尚”并不契合,却更符合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因此,在露云娜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其在规划上的追求,在设计上的创意,还有能看到对运营的思考,从而更好地明白日常带给我们的美妙馈赠,获得非凡的露营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