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九寨沟世界旅行者大会跨界论坛精彩环节预告

2021-08-25 15:56

摘要:作为 “2021净土阿坝九寨沟世界旅行者大会”重要环节,由大九寨旅游集团携手夏季之声共同打造的净土阿坝九寨沟世界旅行者大会跨界论坛将于9月20日在四川阿坝举行。

作为 “2021净土阿坝九寨沟世界旅行者大会”重要环节,由大九寨旅游集团携手夏季之声共同打造的净土阿坝九寨沟世界旅行者大会跨界论坛将于9月20日在四川阿坝举行。跨界论坛将邀请业内专家和行业领袖共聚净土阿坝,论剑文旅融合。

文旅融合,是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过程对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做出的制度性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再次强调,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本次论坛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多位业内专家和行业领袖将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奉献多场行业尖端思想盛宴,立足九寨沟文旅发展成果,呈现当前国内外文旅产业融合新趋势,为文旅产业发展之路探寻出新思路、新标杆。

看点1 发展红色旅游 共谋新时代文旅融合

在阿坝,有很多红军当年长征的足迹。80多年前,在这片草地上,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相继经过、留驻、转战在今阿坝州境内,历时16个月,阿坝州成为红军长征史上停留时间久、召开会议多、解决政治问题集中的阵点。论坛期间,重量级演员嘉宾将莅临现场,还原红军在阿坝的真实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精神品质,传承红色文化,拓展红色旅游。

与此同时,随着国人的文化自信日益增强,国潮文化盛行,与会嘉宾还将围绕如何将国潮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推动当地的周边产业发展,为文旅融合探索出新的可能路径。

看点 关注“体育+旅游”,倡导健康生活

提高健康保障水平、发展健康服务产业、促进全民身心健康,是十九大以来我国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到2030年实现“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健康服务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健康产业繁荣发展,基本实现健康公平,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为倡导疫后健康生活方式,本届论坛将特设以“文体共创、产业共融”为主题的分论坛。通过户外电影对自然和自我的探索和思考,拓展文化、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多样性,向大众传播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与态度。

看点 3 文旅融合,数字先行

科技改变生活,也重构着文旅新场景。大数据、智能化、5G等新型信息技术的出现标志着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数字化生产为依托、以万物智联为目标的全新历史阶段。在此大背景下,文旅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文化和旅游部鼓励“传统旅游文化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标志着旅游业进入数字文旅新时代。“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重点建设数字化应用场景,再次明确了数字文旅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本届论坛的智慧旅游分论坛将围绕“互联网+旅游”,积极探索如何加快建设智慧景区,支持旅游景区、度假区等开发建设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推进预约、错峰、限量常态化,提高管理效能。

看点 大咖云集,文化与价值碰撞

随着文旅融合趋势进一步增强,文旅产业投资增长将持续走热,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境外资本将形成百花齐放的格局。在资本、创意和科技的驱动下,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迭代更新必然加快。此次论坛将云集文化旅游界意见领袖,旅行者大咖,知名导演及演员等重量级嘉宾,围绕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升级展开深度探讨,就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与大家共同畅想。

具体论坛议程和嘉宾将以现场为准,为您精彩呈现

据悉,本次旅行者大会设置有音乐节、旅行文化及美食市集、跨界论坛、艺术展览等四大核心板块,旨在打造真正的国际化、民族风、阿坝味的跨界文旅IP,树立行业标杆,展示九寨文旅风貌。8月25日上午11点18分,本次旅行者大会将正式开票,届时可以通过“秀动”、“猫眼”、“票星球”、“同感”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摩天轮”购票。

填写报名表即可参与跨界论坛*

注:跨界论坛仅允许已购买门票的观众入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