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家中秋国庆出游报告:“微旅行”受宠 西北游大热 乡村民宿订单超35%

2021-09-22 11:15

摘要: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各地跨省游陆续恢复,中秋国庆客流量上涨明显,旅游市场正迎来全面升温。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各地跨省游陆续恢复,中秋国庆客流量上涨明显,旅游市场正迎来全面升温。

近期,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发布《2021中秋国庆民宿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北京、上海、成都出行人次最多,家庭和多人出游是出行主流,精品客栈、独栋别墅、四合院、复式房型等更受用户青睐;乡村民宿预订火爆,国庆订单量超35%;西北地区人气大涨,喀什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暴增10倍;消费者对跨省游为主的国内长线游信心不减,中秋国庆跨省游民宿订单占比超过40%,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长线出游趋势将愈发明显。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中秋“微旅行”受青睐 亲子游携宠游继续火爆

考虑到疫情零散反复,同时受中秋放假时长限制和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周边游依旧是众多游客出行最稳妥的选择之一。报告显示,中秋小长假民宿平均客单价约为636元,有超过80%的用户将中秋游玩时长控制在2天及以内,超过53%的用户入住民宿时间仅为1天;围绕城市自驾微旅行,选择一处静谧的主题民宿,吃美食拍美照赏月景,充实又不累,这样的休闲方式成为更多用户的新选择。

而伴随十一黄金周来临,家庭集体出游人数猛增,更多人愿意带上父母和孩子一起游玩。尤其在85后和90后加入宝爸宝妈大军后,全家一起出游成为新一代宝爸宝妈的标配。

报告显示,国庆出游80、90后依旧是消费主力,超过42%的用户更愿意选择多人房民宿,精品客栈、独栋别墅、四合院、复式房型、海景房更受家庭用户青睐。现如今,宠物作为家庭的新成员,待遇自然也不能落下,报告显示,有超过12%的用户在假期选择“携宠出游”。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热门目的地出炉 乡村民宿订单持续飙升

报告显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杭州、舟山、长沙、青岛、深圳;成都春熙路、北京古北水镇、杭州西湖风景区、上海朱家角古镇、广州番禺长隆则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景点商圈,相较去年同期,这些热门商圈的民宿价格增幅均在7%以上。

相较乡村民宿房源风格多样,既可满足游客个性化和体验式需求,又可兼顾到吃、住、游、娱等多要素,今年国庆期间,更多家庭用户继续把目光瞄准了安全、舒适的乡村民宿。

报告显示,上海、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出行预订乡村民宿人次最多,截止9月14日,乡村民宿的国庆订单量占比已超过35%,且还在持续增长中;舟山嵊泗、湖州安吉、桂林阳朔、湖州德清、惠州惠东、漳州东山、惠州龙门、秦皇岛昌黎、黔东南雷山、阿勒泰布尔津县成功入选国庆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报告统计,在这些目的地中,私密、独栋、风格独特的高品质乡村民宿订单显著增加,围绕乡村民宿目的地开展艺术文化、疗愈休闲、郊野漫步、蔬果采摘等,成为了家庭游用户最热衷的慢生活体验项目。

图为途家乡村民宿实拍

西北游人气高涨 环球影城拉动“乐园热”

作为中秋国庆的出行亮点,途家同期还发布了《中秋国庆秘境榜》,为喜欢小众探秘的用户提供更多出行灵感。秘境榜显示,新疆喀什、新疆阿勒泰、吉林延边、广东汕尾、内蒙古兴安盟、四川甘孜、广东珠海、海南万宁、广西南宁、内蒙古呼伦贝尔凭借搜索预订热度和民宿体验指数上榜。

相对疫情影响下外出旅行,人们本能会保持一定距离,“大西北”给人的感觉就是地广人稀,这与游客的心理正形成契合。秘境榜显示,以喀什、阿勒泰、兴安盟、呼伦贝尔为代表的西北目的地更受高消费人群青睐,其中喀什民宿订单量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去年增长近10倍;阿勒泰紧随其后,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20%,民宿平均客单价增长超33%。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目前,伴随北京环球度假区即将正式开园,北京已成为中秋最受关注的目的地之一,间接也带动了国内其它主题公园的热度攀升。

其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都融创雪世界、北京环球度假区、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中华恐龙园是国庆假期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过400%。在这些乐园周边,那些适合多人入住、停车方便、可以洗衣做饭的精品公寓、客栈、复式、度假别墅等房型也更受家长青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