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欧洲人的假期怎么那么长?说说那些有钱有闲的欧洲人

2021-10-14 17:31

摘要:国庆长假后上班,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假期没过够,看看月历,接下来要等到2022年元旦才能再休个3天小长假了。

国庆长假后上班,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假期没过够,看看月历,接下来要等到2022年元旦才能再休个3天小长假了。

知道吗?我国共有法定节假日11天,包括春节、国庆两个假期各3天,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各1天。如果再加上周末双休日,算下来,中国人一年里大概有115天或116天休息日,约占全年的32%。

中华民族是最勤劳的民族,我们当之无愧。而全世界最会“偷懒”的国家都在哪儿呢?那一定是欧洲了。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懒惰有理”的国家吧!

法国人 :1年有150天假期

法国是世界上节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 难怪时尚圈的“慵懒风”都是源自法国,戴上太阳镜与宽檐草编帽,穿着宽松舒适的亚麻长裙,时髦的法国女人太会生活了,随时随地就可以开启度假模式,那是因为法国人每年大约有一半的时间不用工作,双休日、带薪长假、法定节假日再加上其他假日一起,足足有150天休息日!

说到带薪休假制度,法国可是发起源头。只要你在法国一家企业工作满一个月,就可以享受带薪假期,每工作一个月,可“存下”2天半的带薪假期,如果工作满一年,全年带薪假期天数为30个非假日,比我们学生时代的寒假还长,且有薪资拿!即便是在工作日,法国人每天仅需进行7小时工作,即一周工作时间不超过35小时,超出的时间还可以转换成假期,十分让人羡慕了!

西班牙人:五花八门的特色假

同样以“慵懒”著称的国家还有西班牙,到了午睡时间,这个国家的人们会集体陷入睡眠状态,长达3小时!如果你擅自加班,还有可能会被开除,因为你违反了“禁止无偿加班”这一项规定。

同时,西班牙人喜欢变着法子放假,除了法定假及30天带薪假,不同的省份还有省假、不同的城市有市假。他们还创造出独有的“西红柿节”,“斗牛节”,“章鱼节”等,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放“桥假”。什么是”桥假“呢?如果某一个法定假日与周六中间隔了一天,那么西班牙人就会把这个”隔日“一起休了——这个“隔日”便被称为“桥假”。如此,西班牙人可以光明正大地连休4天,无需调休。

 荷兰人:一周上3天班

比起法国、西班牙人,幸福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当属荷兰人,悠闲就是他们的代名词。荷兰人热爱享受生活,比起朝九晚五的打工,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时间灵活的兼职工作,平均算下来一周工作时间大概就3天,年薪却能达到35万。

无需挤通勤准点打卡,却有着丰厚的社会福利来保证荷兰人的生活品质,不但因为其经济发展水平高,还与荷兰人的价值观息息相关,他们更注重教育,认为人才才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国家支持人们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因此,每个生活在那里的人们都能感受到物质与心灵的滋养,可以说是真正的“童话王国”了!

瑞典人 :休假12个月领85%的失业金

作为超高福利的“课代表”,瑞典政府对于国民工作的态度“反其道行之”:其他国家都鼓励人们努力工作,瑞典却鼓励在职人员脱离工作岗位休假!自愿休假12个月的员工,可以在休假期间领取85%的失业保险金。在“有闲有钱”的长假期间,瑞典人可以环球旅行、学习,而对于父母们来说,这也是照料子女的宝贵时间,可以与孩子共度一段快乐悠长的亲子时光。

同属于北欧的福利国家的典范——芬兰也以超前的理念推动着休假制度的革新。芬兰的女总理桑娜•玛琳率先提出了全新的工作制度:每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6小时;每当2-3月期间,芬兰的学校还会多放一周“滑雪假”,让孩子与家长一起拥抱自然与运动的快乐;而到了7月,大部分芬兰人都会在度假小木屋里乐哉悠哉地钓鱼,过一两个月与世隔绝的神仙日子。

为什么欧洲人有着如此浓烈的“放假情结”呢?一是“人本位”的思想,极度尊重个人的发展意愿、保障私人生活不被工作过多地“干扰约束”。二是从工作效率的角度长远来看,会休息才会高效工作,欧洲许多企业主认为,员工如果长期不休假不放松、不能与家人长期相伴,会使得负面情绪日积月累,逐渐变成消极怠工的低效率,甚至会进一步影响其他同事,所以老板们都会积极“劝假”,拒绝内卷,从放假开始。

欧洲人普遍都有25-40天的带薪年假,可以说,欧洲各国的劳动法都保障着劳动人民合法休假的权益,并且以上好的社会保障福利”宠溺“着自己的公民,让他们有足够的底气好好休息,拒绝加班。

而现在,您也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保加利亚投资移民法案规定,可通过最低33万元的本地投资,获取一家四口移民资格,无需语言考试、学历和移民监,最快2年即可获得欧盟护照,即可在27个欧盟成员国自由居住、工作、学习和养老,尽享当地居民的优质福利!可以说,保加利亚投资移民方案,是您获得欧盟身份的绝妙踏板,让您与家人有长足自在的轻闲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