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Xbed希酒店:掘金酒店存量市场,轻改造是伪命题

2021-10-15 16:44

摘要:“酒店行业的存量比增量更有机会。” 根据《中国酒店产业报告》数据,中国酒店存量市场中有约92万家单体酒店,占比超过85%,可触达的市场规模接近1万亿元。

“酒店行业的存量比增量更有机会。”

根据《中国酒店产业报告》数据,中国酒店存量市场中有约92万家单体酒店,占比超过85%,可触达的市场规模接近1万亿元。

存量改造将成为整个酒店行业又一次结构性机会,这次结构性机会将会涉及酒店行业半壁江山,挖掘的市场价值将达数千亿。如何掘金酒店存量市场、抓住年轻人的心,是酒店品牌赢得未来的关键。

一、存量改造是机构性机会,但轻改造是伪命题

存量酒店市场是一个蓝海,各品牌各显神通,但是大家不要迷恋轻改造,这是一个伪命题,没有下过真功夫,没有真正改进过产品,消费者大概率不会买单。

这间小酒店(长兴宾馆)位于衡阳市石鼓区环城北路,集美食、娱乐、购物、旅游、休闲于一体。2公里距离内有石鼓书院、回雁峰、岳屏公园、西湖公园、衡阳博物馆、衡阳动物园等景点。距离衡阳火车站、衡阳东火车站均十几分钟车程,距离南岳机场3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

长兴宾馆虽然陈旧,但是他拥有较好的基础结构,大堂空间开阔明亮,可塑性强。

房间设计简单,没有过多不必要的橱柜,拆除成本低。

显然大家都看出来了,这家小酒店,为何会在市场竞争中落后,这不是客户会喜欢的类型。

小酒店因经营不理想,业主曾多次寻求品牌帮助,上一次的选择是一个轻改造的大品牌,虽然改造成本低,但是这并没有解决其面临的困境。

当业主留意到Xbed希酒店的时候,希酒店已经在衡阳的街头遍地开花了,他对这种运营模式极其感兴趣,也为年轻人对该品牌的认同感到吃惊。他曾经特意花半天时间坐在衡阳某希酒店的大堂,观察客户群体,发现80%以上入住的都是年轻人。

#年轻客户居多

二、砸去酒店前台,打造写意空间

当其他酒店品牌还只把客户自助办理入住作为展示性、辅助性工具时,Xbed希酒店已经实现了客户全流程自助办理入住、开门、退房。

当长兴宾馆变身Xbed希酒店(衡阳青少年宫环城北路店),就像一棵树,在经历漫长的冬天,掉光叶子后重新长出了新芽。

长兴宾馆8月底正式动工,十月初就变身Xbed希酒店和客户见面了。

※ Xbed希酒店(衡阳青少年宫环城北路店)

Xbed希酒店的门头延续了以往的风格,但在门内的设计上,创新性的使用了影壁墙,影壁墙源于中国古代的大庭院,用在庭院大门的对面,主要用作装饰和遮挡视线使用。

希酒店的影壁墙则取其形式,但在设计上大胆创新,以一扇圆形镂空白墙,既解决了原来大堂内的碍眼柱子,又起到隔而不断的效果。

有了这扇影壁墙,除了美感上的提升,更提高了酒店的私密性、隐私感。

Xbed希酒店大堂没有那个占据C位的前台,保留休闲区、读书角、自助办理入住区。

# 读书角

客户可通过Xbed智住宝自行办理入住,手机一键开门、一键退房。有效解决了入住与退房高峰期分流的问题,客户体验得到提升。

※客户通过智住宝自助办理入住,无需等待

改造后的客房,从灯光到色彩都更加清新明亮,采用Xbed希酒店统一配备的布草,质感十足。

三、开启全新酒店运营方式

砸去酒店前台,开启全新酒店运营方式。表象看,这是客户消费习惯的改变,实质上,是技术赋能酒店行业后的必然结果。Xbed希酒店,让数字化成为后端运营的DNA。

从客户通过Xbed客户端预定、自助办理入/退住手续、到员工在线接收和记录完成工作量以及业主线上获取门店经营数据,希酒店实现经营全流程数字化。这一方面能够提高服务顾客的效率,另一方面也能降低酒店的管理成本。

※ Xbed希酒店(衡阳蒸湘南路店)

※Xbed希酒店(衡阳南华大学蒸湘北路店)

※Xbed希酒店(衡阳雁峰广场湘江南路店)

……

希酒店的改造故事,每个都不一样,他们有不一样的前生,但都拥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新开始,希酒店,赋予他们在新时代下全新的生命力。

2021年9月Xbed希酒店平均出租率 91.44%。

在剧烈变化的酒店战场中,Xbed希酒店用科技赋能小微酒店,依靠品牌声誉+规模+管理经验+系统化运营建立护城河,为广大单体酒店提高竞争力,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住宿产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