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数字酒店时代,Xbed希酒店率先实现30秒入住

2021-10-19 17:15

摘要:“将来上海的数字酒店将覆盖‘在线预订、自助选房、一体化健康申报、快捷办理入住、智能客控、客房信息服务、快速离店’七个环节,实现30秒入住、0秒离店。

“将来上海的数字酒店将覆盖‘在线预订、自助选房、一体化健康申报、快捷办理入住、智能客控、客房信息服务、快速离店’七个环节,实现30秒入住、0秒离店。”在“2021上海民生访谈”中,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对上海数字酒店的蓝图进行了展望。

上海力争年内要推动建成600家数字酒店,为了推动数字酒店领域有序合规健康发展,《上海市数字化转型“数字酒店”场景建设工作方案》已经在编制中。

当下,酒店行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积极地拥抱数字化转型,并快速向数字酒店迈进。但是对于Xbed来说,在成立之初,就已经开始了酒店数字化的实践,并积极推动大数据、智能管理、刷脸开门等技术在酒店行业的落地应用。

疫情作为整个酒店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加速了新应用的落地。

早在四年前,Xbed就已经开始了XMS酒店自运行系统的研发,基于此,Xbed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前酒店的业务状态和实现远程客房管控,还能够实现从客户入住到财务对账等一系列操作的自动化;而通过XMS系统,数据的汇总、统计和分析变得更加快捷,大大提升了酒店的经营管理效率。

希酒店是Xbed集团旗下的轻商务品牌,为单体酒店进行品牌提升、技术赋能。希酒店基于XMS酒店自运行系统,形成了独特的“无人酒店”入住体验,是目前行业数字酒店的典范。

希酒店的数字化

一、客户:30秒入住、0秒离店

XMS系统让Xbed希酒店实现“30秒入住,0秒离店”,客户办理入住时,直接通过自助入住设备:智住宝上的读卡器识别身份信息,刷脸验证,完成身份认证。

希酒店使用智能门锁,无需房卡。客户到达房间后,可通过手机体验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密码、蓝牙等多种方式开门;入住时,客户可以随时呼叫专业管家服务;退房时,手机一键退房。

希酒店率先实现“在线预订、自助选房、一体化健康申报、快捷办理入住、智能客控、客房信息服务、快速离店”。

二、管理:用系统指挥酒店,突破边际

希酒店的每间客房或分店在系统中作为一个ID,在上线时设定专属的网名、图片、清洁标准、物料清单、用户指引、价格以及服务范围,发布于XMS系统,形成系统内容并推动运营过程中的人、物、客、财、表全自动运行。

无人预定时,所有资源沉默,房间运营成本为0;客户预定、在住或退房时,各类状态实时触发系统变更房态,并调度各类资源响应,同时形成后端数据的监控与沉淀。

每个ID在系统自运行过程中,数据同时分流至酒店主、从业人员、以及客户处,实现全部参与者对酒店动态信息和运营情况的可视化。

酒店的行业属性决定了传统酒店连锁管理是有边际的,而互联网体系是没有边际的,当互联网与酒店相结合,则有助于打破酒店连锁的边际,XMS系统让单品牌管理10亿间客房不是梦。

三、员工:基于人力共享,无限扩展客户服务

Xbed希酒店通过共享人力资源来降低运营成本,Xbed旗下的“丽家会”人力共享平台上的专业客房管家为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配套服务,经过专业培训的注册管家,通过预约或抢单的方式获得工作机会。

XMS系统在房间运营过程中,基于客户在住请求或一键退房的触发,自动生成该房间的清洁工单,并发送到丽家会管家的手机。管家接受任务后,根据系统授予的唯一权限进入客房,完成清洁任务。为最大限度的保证客房安全,XMS系统对管家也采用了实名、实人、实时的精准开门授权。

希酒店采用“丽家会”模式为酒店行业面向社会共享人力资源提供了可行性,既保障了客房服务,又降低了酒店固定人力成本。

四、财务:实时账单,自动结算

XMS系统锁定客房服务员在清洁过程中,准确在手机端操作记录客房各种用品的消耗数量,同步生成物资消耗的实时账单,让住宿业首次实现以管家和单房为维度的客房用品实耗实消全流程记录与结算,实现一房一账单,加上系统自动日结功能,令酒店业主一目了然。

XMS系统拥有强大的分销能力,一键直连国内外的27个分销平台,实现房态、订单双向实时同步、自动分账,同时,XMS系统的价格管理能力极强,实时监控周边竞品房价变动,为酒店收益决策提供参考建议。

XMS系统实时连接Xbed商家端与Xbed管家端,实现员工或者管家接单、物料管理、质检、工单结算等全自动运行,XMS全面的账务管理、报表功能,让经营决策变得更加轻松。

希酒店凭借XMS酒店自运行系统,引领着酒店数字化发展趋势。XMS系统不仅是传统PMS的升级,而是一个更高效便捷的运营资源召集型系统,通过导入智住宝、智能门锁等智能设备,极大地减少了酒店的运维成本,并使管理控制更为精准可靠。

希酒店通过赋能酒店,进行产品升级改造、导入XMS系统管理,切入运营模式,经过大数据精细化运营提高转化率和客单价,平均revpar高出原有50-100元;入住率爬坡期缩短,整体提升一倍左右;综合收益率可达到22.09~55.34%。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