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体验团启动

2021-10-19 17:53

摘要: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10月19日上午,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体验团启动仪式在武汉花博汇举行。

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10月19日上午,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体验团启动仪式在武汉花博汇举行。湖北省、武汉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全国百强自驾游俱乐部、全国自驾游协会房负责人,以及全球KOL旅游达人、自驾旅游达人、自驾游车友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自驾是当下最潮的旅行方式。近年来,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以自由、浪漫、沉浸式、个性化的独特魅力,迅速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大众旅游时代旅行的主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自驾游以“有自由出行、无密切接触”的特点受到民众的青睐,成为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报告》显示,有超过半数的游客选择自驾出行;据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本地短途自驾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主流,城市周边游订单同比2020年增长56%;据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租车日均预订量较2020年同期提升近35%。目前,全省已拥有自驾游车旅居车营地近30家,其中湖北省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是首批全国6家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之一,自驾游服务体系正在日臻完善。

同程文旅副总裁、同程研究院副主任谢晔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省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文旅产业经济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韧劲强、后劲足,是国内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经过风雨洗礼,正在重新焕发新的生机。近年来,同程集团与湖北文旅通力合作,立足全球视野和区域定位,不断推动湖北文化和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全球房车自驾游大会的召开是国内外文旅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探索,也是湖北文旅的一次升级创新。同程集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贡献资源力量,推动湖北文旅资源的深入挖掘和广域推广,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助力湖北成为国内外自驾旅游目的地的先锋代表。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常务副会长芦志军宣读了《安全自驾文明旅游倡议》,号召体验团队成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尊重旅游地风俗习惯,爱护旅游设施和生态环境,文明合法自驾,做好个人防疫,确保旅途安全,用文明的素质展现中国旅游者的精神风貌,用敏锐的眼光捕捉湖北秀丽风景,向世界展示灵秀湖北的无穷魅力。活动现场自驾游俱乐部、自驾游协会房负责人,自驾旅游达人及自驾游车友热烈鼓掌,积极响应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一同为自驾游体验团代表进行授旗,共同摁响手持汽笛,为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体验团开启了精彩绝伦的湖北之旅。

根据计划,自驾游体验团将分为5队奔赴5条特色迥异的湖北经典自驾游线路,专家调研团将开启“宜昌-襄阳-荆州-咸宁-鄂州-黄冈-武汉”荆楚文化探秘之旅、嘉宾踩线团将开启“武汉-仙桃-神农架-十堰-随州-武汉”荆楚风光行摄之旅、验客采风团将开启“武汉-潜江-恩施-荆州-武汉”网红山水打卡之旅、车友体验A团将开启“武汉-咸宁-黄石-黄冈-武汉”休闲自驾之旅,车友体验B团将开启“武汉-荆州(松滋)-宜昌-荆州-荆门-武汉”房车露营之旅。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体验团100余人将跨越奔涌不息的长江汉水,登临巍峨雄壮的山峦峰岭,感受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考察体验荆楚大地的灵山秀水、人文风情和旅游配套设施,为湖北自驾游产业发展探路勘行、出谋划策。

自驾游体验团启动仪式之后,主办方将于10月22日举办“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主题论坛,届时将邀请文旅业界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就全球房车自驾游产业发展趋势、自驾旅游市场现状及前景等主题进行演讲,为湖北房车自驾游产业建言献策、擎画蓝图,并将重磅发布湖北精品自驾游产品,进行自驾游合作方战略签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