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慢游阿尔山.四季美如画” 全国千家旅行商线上推介会成功开启冬季旅游序幕

2021-11-25 11:43

摘要: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知名艺人沈腾等多领域明星大咖,纷纷打call; 知名教授、旅游集团二十强代表、政府负责人。

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知名艺人沈腾等多领域明星大咖,纷纷打call;

知名教授、旅游集团二十强代表、政府负责人,热烈探讨、看好发展未来;

“四季美如画”“想去泡汤和滑雪”“寒假想去这里旅行”,评论中涌现无数表白;

……

11月24日,阿尔山市政府主办、景域驴妈妈集团承办的“慢游阿尔山•四季美如画”千家旅行商线上推介会,在阿尔山国际论坛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政学企等领域的领导、国内知名教授与专家、文旅企业负责人等近二十大咖,通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直播,向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天津、黑龙江等全国二十多个省、直辖市的投资商、千家旅行社、广大游客定向宣讲阿尔山文旅发展政策,推介旅游优势资源和多样化、特色度假体验。直播中,十大品类、超过二十款产品,也成功吸引了10万+人次观看、互动、好评。据悉,这是疫情常态化下,阿尔山市面向全国更广区域线上营销的破冰之旅,也是积极拥抱在线新模式、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行动之一。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推介致辞)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在推介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近年来阿尔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和赞誉。阿尔山依林而生、依河而建、依山而居、依雪而兴,奠定了发展中高端特色度假产品的资源禀赋。阿尔山将继续为广大游客提供“吃的天然,让人放心”“住的安逸,让人舒心”“行的便捷,让人称心”“游的丰富,让人顺心”的“四心”体验。最后,王晓欢市长引用厉以宁教授写给阿尔山的一首诗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来度假的约定:山花开遍清溪岸,风自轻柔,云自悠悠,争说天池好泛舟。炎凉变化林间事,一雨成秋,泉水温流,到此方知仙境游。

(直播吸引超过十万行业人士观看)

大咖说阿尔山,践行“两山”理论的代表

“大咖说阿尔山”环节中,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表示,看好阿尔山文旅发展前景。当前,兴安盟推出的以阿尔山为龙头,加快发展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旅游的模式,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景域驴妈妈也将更多参与到阿尔山市、兴安盟文旅产业发展中来。

(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范建华,奇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刘宇楠与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天凤,从行业研究、企业参与政府推动三个角度畅谈了投资、支持、看好阿尔山发展的十个理由。范建华教授表示,阿尔山的发展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两山发展理念。刘宇楠副总经理表示,阿尔山非常适合发展中高端度假产品、业态。期待与更多投资商、旅行社一起将其打造成可代表内蒙古,甚至中国北方顶级的旅游度假目的地。王天凤副市长详细介绍了阿尔山文旅资源禀赋、实践探索与阶段性成就,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

(政学企专家探讨高质量发展模式)

政企联动,重点推介康养、研学、冰雪、会展等产品

阿尔山地处呼伦贝尔、科尔沁、锡林郭勒和蒙古四大草原交汇处,具有整合周边地区旅游资源,构建内蒙古旅游黄金区域的战略地位。现有1个世界地质公园、2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目前,阿尔山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直播中,阿尔山当地政府、文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从政策扶持,美景、美宿、美食、美娱、美购、特色旅游线路等角度,介绍了“梦幻阿尔山,四季美如画”的多样化度假内容。

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白峰表示,当前阿尔山正在全力打造自然观光、温泉康养、冰雪运动、休闲避暑、研学科考、会议论坛六大核心产品,满足不同游客需求,推动旅游业从自然观光向休闲度假、旅居康养转变,从追求数量向更注重质量转变。同时,也通过政策扶持、政企合作、产业联动等多种措施,推动阿尔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赋能关联产业提质增效。

(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白峰宣讲文旅政策)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市场营销部武慧鹏武部长表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内蒙古自治区6个5A级景区之一。一年四季风景各不同,是到阿尔山必打卡的主要景点之一。

(国家级5A景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际论坛中心主任郑维思表示,论坛中心运营三年来承办了国际、国家级、自治区级等多级别论坛、会议活动200余场,在会议会展行业有着“南有博鳌,北有阿尔山”的美誉。

(自治区级重点项目阿尔山国际论坛中心推介)

阿尔山海神圣泉疗养度假区张汉杰经理表示,海神圣泉疗养度假区是亚洲最大的功能性矿泉区,以非常规热泉的冷泉为主。目前,推出了针对不同游客需求的多种康养、疗养产品,非常受欢迎。

(阿尔山海神圣泉疗养度假区推介)

阿尔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占雪娇表示,青少活动中心是“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目前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学科开发了7类27个的地区特色研学课程,国内认可度颇高。

(阿尔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推介)

阿尔山蓝天旅行社重点介绍了阿尔山雪国之旅高端游产品、旅拍产品,目前全国游客可通过驴妈妈旅游网等平台预订。

(阿尔山蓝天旅行社冰雪高端线路推介)

不但如此,事实上之前就有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在阿尔山取景,成就了阿尔山颇负盛名的网红打卡地。近年来阿尔山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又涌现出了一批精品特色民宿,像涧山喜山、漫步雅舍,及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白狼镇“林俗村”等,受到了四方游客的广泛好评。直播中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做了一一推介。

(阿尔山网红民宿推介)

此外,中国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知名艺人沈腾等多领域明星、大咖,也纷纷为阿尔山打call。阿尔山市资深旅游主播,北纬47°音乐酒吧、兴安礼赞、乡乡体验店、阿尔山市林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则分别通过亲自直播探店、现场宣讲演示,向观众推介了兼顾内蒙古、东北美食两种风格阿尔山特色美食,度假新业态、旅游商品及内蒙古自治区级非遗产品——白狼树皮画,介绍了通过发展文旅产业带动农林副等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共同富裕的具体经验。

(中国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为阿尔山旅游打Call)

(阿尔山美食推介)

(白狼树皮画非遗推介)

(阿尔山特色旅游商品推介)

来阿尔山旅游需要十个理由、一百个理由?“来阿尔山旅游不需要理由,阿尔山就是阿尔山,阿尔山三个字就是理由。”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范建华直播中表示。阿尔山作为一座藏在大兴安岭腹地的边陲小城,也是一个时刻可以让现代都市人“慢下来、静下来、空下来”的休憩之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