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硬实力趋强、软实力向上 2021年宜尚酒店屡创新高的深层逻辑

2021-11-25 16:05

摘要:2021年悄然临近尾声,在疫情点状散发的这一年,整体酒店市场在稳步回升的过程中,也经历了一定的波折。即便是主力客群为具有强出行意愿的商旅消费客群的中端酒店,也不例外。

2021年悄然临近尾声,在疫情点状散发的这一年,整体酒店市场在稳步回升的过程中,也经历了一定的波折。即便是主力客群为具有强出行意愿的商旅消费客群的中端酒店,也不例外。为此,各大中端酒店品牌更需要不断强化各项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波动的市场局面。其中,东呈集团旗下的宜尚酒店今年以来表现突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中端酒店的这一年:后疫情时代,从低谷中迎来新发展

距离2021年结束,仅剩42天了。在已经过去的323天中,酒店投资市场走出低谷,迎来新发展契机。中端酒店凭借着在签约、开业以及投资方面依旧出色的实力展现,继续发挥着行业中流砥柱的作用。

据仲量联行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亚太区酒店投资交易总计63.4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酒店和服务式公寓交易额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亿元),领跑亚太市场。且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地区中档酒店签约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7%,回暖之势显而易见。

种种迹象,都成为了中端酒店向市场的宣告——告别了2020年上半年中端酒店品牌签约量多年来首次出现的负增长,活力重现。

聚焦品牌层面,在投资端的持续助力、消费端的需求激增等多重利好之下,中端酒店品牌端发力拓展并深耕市场,在2021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凭借着产品焕新升级、开业/签约数量齐升以及小而美的营销活动,中端酒店头部品牌宜尚酒店这一年的表现令人瞩目。

基于对中端酒店下半场的细致洞察与把控,开年之初宜尚酒店秉持着“实用、自然、生活”的核心价值,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宜尚2.5版本。升级之后的宜尚2.5版本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商务酒店为定位,带来更智能、更北欧、更实用的全能型产品。

正是在升级产品等多重助力之下,截止11月19日,宜尚酒店2021年在33座城市新开业46家酒店,其中24家位于一二线城市,22家居于三四线城市,深耕一二线城市之余,积极开拓下沉市场。

不仅如此,宜尚酒店在通过开业门店以及产品焕新强化硬实力之际,也持续增强品牌等层面的软实力。宜尚酒店不仅与蒙牛联合开展了#一起为高考加牛#的跨界营销活动,还在七夕节推出了云端“极光教堂”活动。通过一次次小而美的情感营销活动,宜尚酒店把自己塑造成旅途生活中的一抹色彩,致力于为每一位出行者提供丰富多样的身心体验。由此可见,宜尚酒店在其年末推出的色彩宣传片中,会有令人期待的品牌深度诠释。

宜尚酒店的硬实力沉淀:46家新店落子33座城市

开业及签约门店数量,作为中端酒店品牌“硬实力”的两大基石,是市场和资本考量一个中端酒店品牌强大与否的关键标准之一。今年以来,宜尚酒店有条不紊地进行拓展,在规模、布局和效益等多维度沉淀力量,屡屡创下历史新高。

/ 90天21家新店启幕

今年以来,宜尚酒店在规模拓展方面步履不停,目前已在12个省市33个城市开业46家酒店,其中12家为重改店,34家为标准店。近3个月,宜尚酒店更是活力全开,90天内21家新店相继启幕,覆盖全国12个省份,21个城市。在这背后,离不开宜尚酒店签约捷报频传的口碑效应。仅8月一个月的时间,宜尚酒店新签筹建13家酒店,并创下24小时签约4家筹建门店的历史新高,为后续新开业门店成功提前蓄力。

/ 深耕一二线,开拓三四五线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酒店市场日益饱和,三四五线城市逐渐成为中端酒店的新蓝海,在这样的市场变化中宜尚酒店对于布局城市的选择有着独到的考量。46家新开酒店中,广东、湖南和广西以14家、10家和6家的新开门店的规模位列前三。可以看出,宜尚酒店在一二线城市的稳步且快速推进。值得注意的是,宜尚酒店同样重视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发展潜力。在落地河北省之际,宜尚酒店既入驻了二线城市石家庄,又在五线城市衡水布局;在广东省中,落地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同时,还在肇庆、韶关、茂名等城市先后落子。

与此同时,宜尚酒店还积极深入内陆腹地,如甘肃庆阳、湖北黄石以及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地,并用北欧风尚的标准化中端酒店产品,引领当地酒店消费新高点。

/ 开业门店业绩屡创新高

规模拓展与城市布局之外,亮出漂亮的新开门店营收数据,才是质与量并重的扩张之道。深谙这一点的宜尚酒店,从前期严选地址、中期研磨产品、后期强化运营等多维度着手,助力新开门店尽快度过开业爬坡期,RevPAR(平均每间客房收益)更是屡创新高。今年已开业门店中RevPAR达到200+且排名前五的门店分别是宜尚酒店北京西站南广场店、宜尚酒店海口友谊阳光城侨中路店、宜尚酒店武汉解放公园店以及宜尚酒店南宁金湖广场地铁站店。

一二线城市门店的稳定发挥之外,三四五线城市的新开门店营收同样表现傲人。位于甘肃庆阳市的宜尚酒店庆阳天禾店在宜尚酒店官网上线以来,截至10月中旬的综合RevPAR为240.79元,综合出租率为96.46%。如此亮眼的数字,是对宜尚酒店在下沉市场强大竞争实力的最佳论据。

宜尚酒店的软实力赋能:产品、营销、品牌

“硬实力”之外,宜尚酒店的产品、营销以及品牌三重要素组成的“软实力”也在2021年实现了大幅提升。一方面,推出了全新升级的2.5版本,更智能、更北欧、更实用、更高性价比的全能型住宿产品;另一方面,打造了#一起为高考加牛#以及云端#极光教堂#等成本可控效果加倍的小而美而精的营销活动。这双重作用与品牌的同向内驱力相结合,最终成为宜尚酒店“向上”发展的源动力,助力其更好地拥抱发展中的变化。

/ 产品“向上”,抢占破局先机

产品,始终是酒店品牌的立足之本,这就要求酒店产品需要有独特的产品特质以及经得起周期性的考验。对此,宜尚酒店在开年之初,基于对市场的细致洞察,以更具先锋性的品牌理念,进一步将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和色彩设计理念深度融入酒店空间和服务中,推出了宜尚2.5版本,抢占破局先机。

于消费者而言,紧跟时代趋势的全智能化,从大堂引导机器人到手机端即可控制的全屋智能家居组件;对酒店空间设计的极简演绎,带来了简洁舒适的住宿体验,为现代商务精英人士提供更优质的出行选择。对投资人来说,客房关门造价6万、单房造价(按120间房综合测算)9.5万起的投资区间,极具投资优势。(投资测算模型仅供参考)

/ 营销“向上”,小而美的风尚

伴随着受众、媒体和渠道发生的变化,品牌需要重新思考如何让消费者更好地感知到营销活动所传达的关键讯息。宜尚酒店在2021年给出的答案是,打破传统固化的营销产品组合,专注于与消费者的有效沟通,累积用户情感偏好和品牌认知度,完成了一场又一场的小而美而精的品牌营销活动。

与蒙牛联合开展的#一起为高考加牛#的活动中,宜尚酒店通过围绕高考学子打造“高考必须牛掰”主题房,并在社交媒体形成官微之间的趣味互动,成功释放出两大CP品牌商业价值和品牌营销价值。在云端#极光教堂#中,宜尚酒店选出极光和教堂两大北欧经典元素,打造了宜尚极光教堂的“超级情感符号”,再佐以线下门店的一系列配套活动,与消费者进行更加即时高效的沟通,完美地诠释了酒店品牌以情感互动打造品牌专属标签的营销路径。

/ 品牌“向上”,内驱式的超越

在酒店行业复苏的关键时期,品牌危机感增强,同样在这样充满变化的环境中,用户的安全感也会有所缺失,而宜尚酒店以内驱式的品牌向上力,不断进行自我焕新,努力坚守用户的安全感。为了让接触到宜尚品牌的出行者都能感受到旅途生活的多重色彩,宜尚酒店着力关注品牌价值观的长期建设,秉承从斯堪的纳维亚萃取的自然、生活、实用的理念,依靠对市场变化的快速洞悉,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塑造新形势下市场认可的品牌记忆点。

与此同时,宜尚酒店还超越传统的品牌塑造模式,另辟蹊径从消费者的品牌情感诉求出发,以能产生共鸣的价值内容,构建与消费者彼此信任的切入口,把舒适多彩的旅途生活方式带给每一位用户,充分展现了不断“向上”的宜尚品牌初心。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中端酒店市场享受过欣喜时刻,也经历了艰难时分。值得庆幸的是,整体市场的活力日渐充沛。尤其是在众多酒店品牌的持续稳定发挥之下,如宜尚酒店一方面步履不停拓展规模,完成了33城新开46家酒店的佳绩,同时保持新店业绩数据傲人,实现了硬实力的积淀。另一方面坚守了自品牌诞生便确定的“向上”的初心,从产品的多次迭代升级,到营销路径的开拓创新,以及投资模型的优化打磨,实现品牌“向上”的软实力赋能。而这种“向上”的品牌初心,不仅仅在陪伴在宜尚酒店2021年的征途中,还将出现未来的前行路上。最终,宜尚酒店等诸多持续“向上”发展的中端酒店品牌,终将收获来自市场给予的正向反馈。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