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宅酒店”成为年轻人主流度假方式,伟光汇通推出高端度假酒店品牌“琢舍”,构建文旅产业生态体系

2021-12-20 21:43

摘要:周末宅家里,假期宅酒店,成为越来越多90后年轻人的选择。

周末宅家里,假期宅酒店,成为越来越多90后年轻人的选择。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在2021年国庆后报道称:今年以来,“酒店沉浸式度假”和“宅酒店”的旅游休闲方式,在一二线城市逐渐风靡,而这也成为今年国庆出游的主流选择。相关数据显示,90后及00后出游占比已经超过50%,他们的出游观改变,意味着传统旅游形式也亟须进行转型升级。

旅游度假消费“分化”,高品质酒店迎来爆发

“酒店沉浸式度假”或者“宅酒店”,是指消费者依托于酒店的便利位置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一站式享受各种休闲和娱乐项目。此外,对于不喜欢团队游、不喜欢打卡景点的人们来说,“宅酒店”的出游模式也正在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旅游预订平台飞猪的公关经理郭钰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由于短途游需求较高,今年国庆“沉浸式酒店度假”趋势显著,平台上国庆酒店预订量增长超100%,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的乡村民宿预订非常火爆。

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指出:中低收入群体用于休闲度假的支出有所减少;另一方面,民众对大众化休闲度假产品价格的高敏感性,加剧了休闲度假产业的竞争。从美团点评提供的消费数据看,尽管消费次数在增多,但是其平台上休闲度假类产品单价却在下降。与此相对的是,主要面向中高消费群体的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却在一定时期出现短缺。

后疫情时代,高品质度假酒店实现快速复苏,成为中高收入群体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据携程2021年的春节数据,包含酒店特色餐饮、SPA、体验活动的日常套餐销售有两位数增长,2020年携程直播和特卖频道累计贡献交易额约50亿元。

补足彝风湿地文旅小镇文化生态链重要一环,助力楚雄全域旅游发展

“种种迹象表明,传统的游览观光式景区以及低端民宿正在被年轻人抛弃,如何进行景区品质升级才是抓住旅游红利的关键。”,伟光汇通运营西南地区总经理赵春琼 表示:“基于此,在‘双循环’背景下,伟光汇通集团成功孵化出高端度假休闲品牌‘琢舍’,从打造城市休闲度假产品,到构筑区域全方位文旅产业生态链,这种小镇+文旅+酒店+文化活动+文创+产业文化生态链的平台化运作体系,让伟光汇通文旅小镇的开发建设及运营形成可复制的发展模式,也为小镇带来了大量的客群流量,推动文旅融合及全域旅游的发展。”

琢舍酒店,是伟光汇通集团倾力打造的高端度假酒店品牌,通过品牌连锁服务、会员圈层运营等多种方式,满足新兴高端人群的度假消费需求,目前已在伟光汇通全国多个文旅小镇落地运营。

伟光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楚雄彝风湿地小镇开业的琢舍美歌酒店定位彝文化轻奢度假酒店,以彝源文化为基调,以康养生活为体验,18间独立合院客房,将传统建筑与现代风格加以融合设计,并设有休闲、茶饮、泡池等设施空间,智能控制系统为居客营造安心舒适、欢畅自由的私密人居空间。

此外,酒店餐饮也是一大特色,楚雄是世界野生菌之乡,以地道山珍溯源彝族《查姆》史诗中拉兵也欧为母亲寻找长生不老药之传说打造的彝家长生宴以及《梅葛》歌颂万物的山珍野香宴,无论冬日进补还是夏季养生都可以让入住的客人大快朵颐。

同时,琢舍/美歌酒店兼具商务会议、特色餐饮、草坪婚礼等设施功能,并将彝文化、茶文化、养生文化等相结合,通过滇艺文创、雅集等方式植入酒店运营,在提升琢舍/美歌酒店体验感同时作为当地特色文化传播平台,休闲度假精品平台。

休闲度假选择的多样化促进了休闲度假供给的多元化,在这个过程中,过去的非主流正在成为新主流,进而呈现出“去中心化”的特征。在休闲度假目的地的选择上,传统的目的地依然受到追捧,但是一些新兴的目的地正在脱颖而出,必将成为未来休闲度假的主流。

在休闲度假内容的选择上,传统旅游景区不再成为新生代关注的热点。根据携程的数据,2021年“五一”黄金周,“00后”的关键词搜索中,“小吃”、“夜市”、“奶茶”、“打卡”、“地标建筑”位列热度前5。伴随Z世代正在成为休闲度假市场消费的主体,其对休闲度假方式的选择将对休闲度假产业供给产生不小的影响。

传统的大理、丽江等滇西黄金大环线依旧受到青睐,但依托彝风湿地文旅小镇的度假休闲文化生态日益完善,尤其是琢舍美歌酒店的开业,弥补了楚雄高端度假酒店的不足,也必将为楚雄全域旅游带来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