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萍乡隆重开幕 美食为媒共襄盛举

2021-12-21 16:22

摘要:12月21日,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萍乡正式开幕。省政府副省长胡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12月21日,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在江西萍乡正式开幕。省政府副省长胡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胡强一行现场察看赣菜美食文化节展览展示情况,听取展位设置等介绍,与参展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参展企业产品。胡强对2021年赣菜美食文化节活动组织、展览设置给予充分肯定。

开幕式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水贤分别致辞。萍乡市委书记陈敏致欢迎辞,萍乡市政府市长刘烁主持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以“萍水‘乡’逢 共享‘味’来”为主题,紧扣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背景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进一步扩大赣菜影响,做大赣菜产业,推动商贸消费升级等目标而努力。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各设区市政府领导,中国饭店协会及行业知名人士,省内其他各设区市商务、农业、文旅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媒体记者超过300人。现场热闹纷呈,开幕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加码升级!赣菜美食节重磅亮相萍乡

赣菜源远流长,江西食有传统。自2018年至今,赣菜美食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此次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由萍乡市商务局、萍乡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消费促进中心和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负责具体承办。经过各部门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策划,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不负众望,闪亮登场!通过“全方位互动、全时段营销、全社会参与、跨业态融合”,擦亮赣菜美食名片,推动赣菜美食文化走出去。

本届赣菜美食文化节设置了五大会议活动,包括开幕式及巡馆、中国赣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赣菜进景区”暨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2021中国(江西)赣鄱食材对接洽谈会和赣菜美食文化品鉴会。除了在萍乡市安源区南正街设立主会场外,主办方还在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设了分会场,以“鲜”作为主题,举办2021赣菜美食文化节·武功“鲜”食节,活动现场汇聚萍乡各县区地域特色美食,展示“赣菜+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此次赣菜美食文化节期间还同步组织了首届赣菜厨王争霸赛(萍乡赛区),邀请全国赣菜高技能人才和江西省内各饭店及餐饮企业烹饪技能人才参加,并进行现场烹饪竞赛并授奖。

深度发展!多平台跨业态打开新格局

据了解,此次赣菜美食节将赣菜美食与电商、文旅、零售等多业态深度融合,通过多平台跨业态合作,打开了发展新的格局。活动设置了五大展览板块,包括赣菜综合展区、绿色食材展区、名点名小吃展区和米粉展区,同时还应时而变开设线上云展区,网友可以通过智慧导览功能,轻松云游美食文化节,第一时间掌握活动资讯。不仅如此,主办方还联动媒体与直播平台,对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及主体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利用网红“大 V”主播带货引流,整合文商旅资源,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打通了美食节云上传播渠道。

蓄能赋力!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促发展

赣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江西素有“鱼米之乡”美誉,各级政府对赣菜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推广高度重视,重点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规模较大的餐饮企业,打造一批鄱阳湖水产、有机蔬菜、禽蛋肉类等优质食材基地,培养一批赣菜领军人物和专业人才……在2020年底推出《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旨在做优赣菜企业、提升赣菜品质、完善赣菜链条,加强赣菜推广、汇聚赣菜人才。此次赣菜文化美食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政府搭台、市场运作”这一原则,尤其是江西省政府各大部门的鼎力支持,破除万难整合各方资源为行业搭建了一个赣菜美食文化交流的平台,大家才能看到今日满满硕果。

此次赣菜美食文化节,有展位560多个,展览面积超2万平方米,35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展。观众在品尝美食观赏表演的同时,也能了解赣菜文化,而商家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不同形式的合作与竞争提升自身品质,促进行业整体良性发展。通过“中国赣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顶尖论坛与行业翘楚进行深度交流,共商赣菜品牌发展之道,研讨江西餐饮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为培育餐饮消费新热点,打造消费新品牌,推动赣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