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相约冬奥 再聚北京 ——2022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塔举行

2022-01-04 09:49

摘要:2021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塔如约举行。本次活动创新呈现形式,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云”迎2022的到来。

2021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塔如约举行。本次活动创新呈现形式,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云”迎2022的到来。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已相继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公园(两届)、故宫太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永定门和首钢园(两届)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全球各时区迎新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1年12月31日起,每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北京即以东八区代表的身份向全世界展示北京城市形象、宣传北京文化和旅游资源。

2022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以“相约冬奥,再聚北京”为主题,以奥林匹克塔的光影秀为呈现方式,通过三维立体成像、全彩激光等科技手段,集中展现魅力京味文化,传播双奥城市文化,为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热烈的城市氛围,抒发首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强大信心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

夜幕之下,象征着“生命之树”的奥林匹克塔矗立于北京中轴线,焕发着新的光彩。23时50分,奥林匹克塔光影秀精彩开启。第一幕“魅力京韵”,生命之树变幻成银杏金叶,古都独特的历史风貌和人文魅力铺展开来,故宫雄伟壮观,大运河扬帆起航,国粹经典传唱千年,景泰蓝纹饰流光溢彩,一幕幕画面动情展现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忆。第二幕“相聚冬奥”,在萌趣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的引领下,冬奥会体育图标精彩亮相,飞舞丝带流转唱响冰与火的赞歌,奥运文化在“双奥之城”北京的上空熠熠生辉。第三幕“你好2022”,滑雪、滑冰、冰壶等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在《一起向未来》奥运歌曲和舞蹈的烘托下,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零点时分,饱含着对冬奥和新年的美好期盼,奥林匹克塔塔身上的“新年快乐”“你好2022”“一起向未来”等画面耀眼绚烂,北京向全世界发出新年的问候与冬奥的邀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