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喜报!高安市迎来首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22-01-14 23:01

摘要:2022年1月12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名单的通知》,高安市大观楼腐竹厂正式成为高安市首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22年1月12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名单的通知》,高安市大观楼腐竹厂正式成为高安市首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近年来,高安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和推动高安市工业旅游发展,高安汽运产业、陶瓷产业都被纳入规划当中,而大观楼腐竹厂因其独特的腐竹制作技艺、现代化腐竹制作基地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走在了工业旅游的最前。

云图片

云图片

为做好工业+旅游文章,高安市大观楼腐竹生产园区不断对工业旅游基地建设升级改造,园区以腐竹文化为主题,现已建成豆类种植基地、观光生产车间、腐竹制作技艺体验馆等核心项目。目前,高安腐竹制作技艺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列,因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文化意义,成为大观楼腐竹厂获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核心要素。

云图片

云图片

园区最大限度地让厂房的外部形态与内部空间的原有秩序和工业遗迹特征得以体现,同时又刻意保持了时空跨度上的明显痕迹,体现新旧共存的特有的建筑特征。同时,对园区环境进行了改造提升。绿树、鲜花处处可见,整体营造出了一个生态、环保的舒适环境,为打造生产、观光、体验、研学、传承、购买为一体的新型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云图片云图片

云图片云图片

大观楼腐竹厂所产“大观楼”牌腐竹先后获得了1985年中商部优质产品奖、1988年首届中国食品博览奖、1994年第五届亚太国际贸易博览会金奖以及2001年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博览会金奖。“大观楼”腐竹被国家评为振兴老字号工程“中华老字号”品牌,2021年,成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