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冠军到家!中国女足搭乘中国东航包机抵沪

2022-02-08 10:54

摘要:北京时间2月7日19时27分,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国家女足足球队一行搭乘东航MU7118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北京时间2月7日19时27分,刚刚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国家女足足球队一行搭乘东航MU7118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客舱内、地面工作人员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女足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家了”。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25.jpg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613.jpg

“热词”“熟人”迎接女足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永远相信中国女足”“辛苦了!为你们骄傲”“热血女足,巾帼英雄”“心中有梦想,没有不可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到达区域,东航地服工作人员穿戴着防疫“六件套”、手举着女足“热词”欢迎手牌迎接中国女足的到来。下飞机后,东航工作人员将协助中国女足团队快速经过流调区、填写采样单、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完成边防手续办理、提取托运行李等手续,并陪同进入交通保障区送女足队员上车。据悉,回到上海后,中国女足将按照防疫相关规定,闭环管理集体转运到酒店进行为期14+7的隔离。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30.jpg

送你出征,伴你凯旋。此次航班机组正是1月16日送女足出征的原班“人马”。自接到包机任务后,东航及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快速完成航权申请。东航新德里营业部在孟买机场特别设置专属快速值机柜台、安排专门候机区,安排专人引导全流程登机服务及防疫信息的填报。2月6日,东航机组飞抵孟买,投入回程准备工作。由于防疫的需要,他们在回程当天穿上了防护服化身“大白”,还在防护服上写上“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等字样,迎接中国女足团队登机。一见面,许多队员就“识破”了“大白”们的真实身份。“夏经理,又见面了”“小王,承你吉言啊”……女足姑娘们熟络地与机组打起了招呼。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625.jpg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55.jpg

一路欢声一路精彩

从孟买到上海航程约5113公里,飞行时长约6小时,千万名网友不断在线“刷屏”航班的飞行轨迹和客舱动态。中国东航在客舱服务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接中国女足凯旋。画有中国女足卡通形象的蛋糕、精心准备的机上餐食等,为中国女足提供温馨而舒适的飞行体验。为了让女足姑娘们“补过”春节,客舱内还贴有乘务员家人看球时题写的福字和春联,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605.jpg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455.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女足回程路上可以全程“在线”。执行包机任务的东航A330飞机具备高速航空互联网功能,让女足队员们在空中的上网体验与地面4G网络基本一致。东航是全国首家推行空中高速网络方案的航空公司,目前也已实现97架宽体机的全面覆盖。女足回国途中,主教练水庆霞和队员们通过航空互联网服务,与多家媒体和广大网友视频连线、实时互动,分享夺冠的激动心情和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635.jpg

致敬女足祝福祖国

“女足运动员们,你们用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异国他乡扬我国威……无论什么情况,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乘务长的欢迎广播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飞机平飞后,女足团队在客舱内同乘务员一起,举起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姑娘们也不断为祖国、为国人送上新春祝福,感谢社会各界对女足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49.jpg

“尊敬的中国女足全体成员,我们的航班已经飞入祖国的天空。现在有许许多多国人给你们送来致敬和祝福。铿锵玫瑰们,你们为国争光,我们为你们骄傲,祝贺你们,欢迎回家!”16:50,当飞机进入中国领空后,客舱内响起了这段振奋人心的机长广播,客舱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在东航运控中心大厅,员工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欢呼喝彩,为凯旋的“铿锵玫瑰”们送上真挚的祝贺。网上评论区里,有网友表示 “这是真正的凯旋”“新春为祖国献大礼”“上班第一天心情大好”。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645.jpg

19:27,东航包机落地,“瑰冠”回家了。中国女足,加油,女足精神,加油!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