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迎冬奥贺新春”IU酒店在古镇开启冰雪之旅!

2022-02-08 15:29

摘要: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联合发布的报告分析,随着虎年春节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冰雪旅游目的地受到游客喜爱。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联合发布的报告分析,随着虎年春节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冰雪旅游目的地受到游客喜爱。从客源来看,一、二线客源占比86%,北上广深仍是冰雪旅游消费的主力军。在整体冰雪旅游消费人群中,“80”“90后”占比86%,人数依然庞大;“00后”占比较上年同期扩大了2个百分点,体现出冰雪旅游群体年轻化的趋势。随着冰雪与科技、时尚、康养、体育等融合加深,现代的冰雪时尚文化越来越受青少年欢迎。

而苏州作为南方城市的旅游热门,也在努力补齐冰雪市场短板,多家户外高山滑雪场、室内滑雪场、冰雪世界等陆续建成和开放,苏州游客无需再长途奔袭,就能在家门口体验冰雪游的快乐,苏州的本地冰雪游也随之迅速升温。

IU酒店·苏州同里古镇景区店

【地理位置】酒店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同里镇环湖西路233号(古镇北门附近);

◆吴江汽车站:步行400米到同里汽车站公交站,乘坐725路到地铁4号线同里站下车换成地铁4号线(2号口)到吴江汽车站地铁站下车(2号口)即达;

◆地铁4号线:步行400米到同里汽车站公交站,乘坐725路到地铁4号线同里站下车;

◆苏州火车站:步行400米到同里汽车站公交站,乘坐725路到地铁4号线同里站下车换成地铁4号线(2号口),即到苏州火车站;

◆苏州北站:步行400米到同里汽车站公交站,乘坐725路到地铁4号线同里站下车换成地铁4号线(2号口),然后乘坐地铁4号线转2号线即到苏州北站;

◆休闲购物:酒店大门外就是古镇购物一条街;

◆美食多多:酒店门口有苏式面条、江南公社、同里湖大饭店等;

【周边旅游景点】◆旅游景点:同里古镇、东太湖生态园、静思园

◆同里古镇:出大门就是古镇,步行5分钟即到古镇验票口;

差异化蓝海,IU酒店领跑轻中端酒店市场

IU酒店具有“4轻4重”的特点。其中“4轻”指的是相较于中端酒店,一次性总投资较低、运营及租金成本较低、房价更灵活和盈利模式迭代更快;而“4重”则是对比高端经济型酒店而言,IU酒店一次性总投资高5%-10%、RevPAR提高15%-30%、核心体验升级(早餐/功能区等),以及更具差异化的服务和品牌体验。

IU酒店一次总成本投入400到700万,单房投入5.5到7.5万,对投资人和物业的条件相对包容;从2019年全国已开业的27家IU趣+门店经营数据来看,平均ADR超过300元,过夜开房率达到90%以上,半年内重复入住率达40%。轻中端品牌的投资回报模型,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IU酒店签约门店数量目前已突破700家,进入了高速发展轨道。

IU的野心远不止此,IU品牌CEO乔阿坦言,“当下的酒店行业已经非常成熟,想要取得发展需要弯道超车,在变化的消费趋势中走出自己独特的道路。轻中端品类受到关注,是因为投资人的转型升级需求痛点确实存在。目前IU品牌是轻中端品类排名第一的品牌,我们希望能保住先发优势。在未来的三年内,我们会开展“三年千店”计划,把资源和精力集中到开发端口,谋求跨越式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