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携程与日本国家旅游局携手启动首场直播 助力日本东北地区文旅市场复苏

2022-03-04 15:04

摘要:3月3日正值风和日暖,万物复苏之际,为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推动日本旅游市场复苏,当天晚上8点,携程集团联手日本国家旅游局发起一场针对日本东北地区的专场直播。

3月3日正值风和日暖,万物复苏之际,为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推动日本旅游市场复苏,当天晚上8点,携程集团联手日本国家旅游局发起一场针对日本东北地区的专场直播。本次专场直播以“妙不可言 日本东北”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间的形式为广大游客展现了日本东北地区:青森县、秋田县、岩手县、福岛县、宫城县、山形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从自然景观、人文、美食等多个角度展示了日本东北六县的独特魅力,让更多人深度了解日本东北地区这个天然宝地。

日本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山田泰史(右)与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左)

在直播开始前,双方共同举办了“妙不可言·日本东北——携程集团×日本国家旅游局专场直播”开机仪式。此次仪式不仅给大家分享了日本东北六县的精彩观光视频,期间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山田泰史与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还上台为本次直播开机打板,并且互赠礼物,为此次活动的正式启动造势。

直播间现场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山田泰史与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 首席市场官孙波、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日本目的地营销总经理刘剑英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简单的会晤,并就境外旅游、直播赋能、旅游营销枢纽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共同探索出更多深度合作内容与创新思路。

“妙不可言 日本东北”直播间截图

此次“妙不可言 日本东北”专场直播的启动意义非凡,是日本国家旅游局与携程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场线上直播。当天的直播间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日本东北地区的自然风光和风俗人文的魅力,让大家能在线上领略青森县、秋田县、岩手县、福岛县、宫城县、山形县的旅游魅力,吸引更多国内游客通过此次直播种草。除此之外日本国家旅游局还同步在携程平台上开启了线上宣传,在携程社区发起了有奖参与的“妙不可言 日本东北”旅拍话题活动。还通过“携程直播视频号”发布了相关精彩回顾视频,为日本东北地区旅游持续引流。本次专场直播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直播间当晚热度高达142万,引起观众的积极反馈,点赞喜欢达到了8万。通过携程直播的营销效应创造增量收益,同时大大提升了日本东北地区在国内的知名度。

青森县 弘前公园 冬日樱色夜灯

日本东北地区地处日本本州岛,与北海道遥遥相望,这里被大面积的森林所覆盖,恢弘亦不失风雅,山水壮丽,人文质朴。最本真的旅途,莫过于惬意欣赏到风静,幸福享受到美食,真切学习到地方文化。日本东北地区能带给游客本真纯粹的日本风情旅途体验,这里四季的风光总能让游客尽兴而归。除此以外,每个县皆保留着独特的传统地域文化、回味无穷的美食佳肴,是个非常适合深度旅行的地方。

此次携程集团与日本国家旅游局的“线上首秀”,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一环,是为日本旅游复苏做出的重要营销举措,也将有效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日本东北地区旅游观光,为当地旅游市场的复苏注入了新动能。接下来,携程将充分发挥流量、资源和营销推广方面的优势,通过进一步深化与日本国家旅游局的合作,推出更多创新形式的营销推广活动,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日本东北地区的独特魅力,持续为日本旅游市场焕活赋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