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约旦科考发现人类最早的大型人造建筑遗迹

2022-03-18 15:20

摘要:在约旦东南部发现的大型“沙漠风筝”和人类住区古代遗迹,可追溯到公元前 7,000 年的新石器时代。

在约旦东南部发现的大型“沙漠风筝”和人类住区古代遗迹,可追溯到公元前 7,000 年的新石器时代。

2021 年 10 月,在巴迪亚东南部联合考古项目 (SEBAP) 下,法国和约旦科学家团队在约旦东南部偏远的 Jibal al-Khashabiyeh 地区发现了一处惊人的古代遗迹。该 发现中包含史前晚期大规模的狩猎陷阱,被称为“沙漠风筝”,由保存完好的长城墙组成,穿越沙漠,逐渐汇聚成猎人可以追逐瞪羚的围栏。 这些建筑是加萨尼亚(Ghassanian)史前人类建造的。 在这附近,SEBAP 的科学家在加萨尼亚猎人的营地发现了复杂的仪式装置,其中保存完好的人形雕像,还有沙漠风筝的模型描绘。 在这个精心制作的沙漠风筝模型中,保存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包括精心布置的 150 多件海洋化石、动物雕像以及人造工具。

Jibal al-Khashabiyeh 地区 JKSH P52 遗址“Ghassan”石碑的详细视图(© South Eastern Badia Archaeological Project)

这一发现是史无前例的,“沙漠风筝”是迄今为止全球已知的最早的大型人造建筑。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在加萨尼亚露营地(Ghassanian campsite)发现的沙漠风筝模型,因为这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的同类建筑模型。 这些发现是独一无二的,不仅因为它们被发现时保存完好,还因为它们赋予了这些新石器时代人,灵性、艺术和象征主义的早期根源的新认识。

约旦新遗迹的发掘恰与新冠疫情后的旅行时代相吻合。 自 2022 年 3 月 1 日起,约旦取消了对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的所有入境限制,包括 Covid-19 PCR 检测。 当前,约旦正处于近一年来新冠感染病例数最低的阶段,尽管在2022年初出现一波 奥密克戎 变异病例,但疫情很快被控制,病例数迅速下降。约旦的旅游人数也从 2019 年创纪录的530万统计数据中逐渐回升,2021年约旦的游客数量已达236万。约旦历来欢迎来自欧盟、中国、日本、海湾国家、英国和美国等市场的游客,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出入境管理政策放宽,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到约旦旅行。

约旦为中国游客和很多其他国家的游客提供落地签证,让您可以轻松入境,去感受无与伦比的史前奇观、古代遗迹和严酷的十字军东征地标; 朝圣者络绎不绝的宗教场所、宁静的自然风光和极具竞争力的旅游基础设施。 随着我们在不断的探索和发掘更多的约旦奇观,约旦哈希姆王国的人民乐观地看待后疫情时代旅游业的未来,并充满信心。

Jibal al-Khashabiyeh 地区发掘现场的图片,约旦东南巴迪亚Jafr 盆地东部(© South Eastern Badia Archaeological Project)

Jibal al-Khashabiyeh 地区 JKSH P52 遗址发现的仪式安置区(© South Eastern Badia Archaeological Project)

Jibal al-Khashabiyeh 地区 JKSH P52 遗址发现的 “Abu Ghassan”和“Ghassan”两块石碑的详细视图,背景是海洋化石的沉积区(© South Eastern Badia Archaeological Project)

在Jibal al-Khashabiyeh 地区 JKSH P52 遗址挖掘的仪式安置区内的海洋化石仪式沉积物的详细视图(© South Eastern Badia Archaeological Project)

约旦旅游局:

1998年3月正式成立,是独立的公共与私营部门合办机构,致力于利用市场营销的战略来定位、整合和推广约旦旅游产品,使其成为国际市场上别具一格的旅游目的地。约旦旅游局所采取的营销策略真实的展示约旦旅游产品,强调约旦是文化、自然、宗教、探险、休闲和会展的综合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