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疫”不容辞,勇于担当,我们一同静待华夏生机盎然

2022-03-21 11:49

摘要:“小朋友,等等,阿姨这边有超好看的绘本故事送给你,看完了还可以和我换哦。

“小朋友,等等,阿姨这边有超好看的绘本故事送给你,看完了还可以和我换哦。”

“生日快乐,女士,这是我们酒店送给您的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很高兴有机会和您一同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的被征用为隔离酒店的维也纳酒店上演。在这场“反扑”剧烈的疫情中,国内已经有包括吉林、上海、河北、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浙江等在内的31个省市被波及。

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任何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不论是企业的生产,还是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相比2020年的恐慌,2022年的我们更加从容、有条不紊地抗“疫”。作为人们美好生活方式创造者的酒店,更是当仁不让的担起社会责任,投入抗“疫”行动,为人们送温暖。

“疫”不容辞 酒店人全面出击

犹记得武汉疫情期间,因为医院床位紧张,拥有客房并具备服务属性的的酒店被征用为防疫集中隔离点。彼时,大家的心情无比忐忑,一个是对于疫情的恐惧和人身安全的忧虑,另一个则是隔离结束后酒店生意的走向。而今,面对疫情,酒店人“疫”不容辞,勇于担当,成为城市周转间,家庭和医院之间的过滤屏障。

在各地政府紧急部署、积极抗“疫”的当下,维也纳酒店品牌也联合旗下门店,兵分两路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加强和坚决落实工作。

在正常酒店工作中,维也纳酒店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执行酒店防疫工作流程,做好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日常防疫工作。此外,酒店还在大堂等地方张贴防疫提醒&海报等宣传资料,不断宣传和强化住客和员工的防疫意识,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在隔离酒店的工作中,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认真抓好隔离人员、餐饮、员工宿舍、清洁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坚决责任到人,检查到位。以维也纳酒店上海松江店为例,坚决落实隔离酒店防疫标准,并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门店的消毒管控——内部要求全体员工接种疫苗,严格佩戴口罩;单独设立消毒登记岗,行程码检查、测温及手部消毒。同时,白天每2小时对公区进行消杀,夜间每4小时进行一次,保证环境安全。此外,结合隔离点工作的特点,维也纳酒店上海松江店特别安排了现场防护服穿脱培训,以每周一次的频率进行,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意识。

双管齐下,作为公共场所,维也纳酒店和中国千千万万的酒店一起,承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勇敢的站在防疫一线,坚守岗职,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排除艰难,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筑起一道防线,守护温暖。

隔离不隔爱  我们共克时艰

7天-14天的隔离,期间不断测体温检核酸……这样的生活节奏已经被逐渐习以为常,但其中的烦闷并不会减少。就此, 作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维也纳酒店人秉承“隔离不隔爱”的宗旨,尽可能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幕特别的场景。

维也纳酒店上海罗南新村店购买了一系列适合多种年龄层次的儿童书籍与绘本,赠送给每一位来本店隔离的小朋友,增加隔离日子的趣味,并采购了当地特色小吃,丰富餐饮供应,用美食为隔离住客加油打气;

维也纳酒店上海松江店在保持一以贯之的专业化、高品质的服务水准之外,贴心的建立了一对一微信疑难解答服务,贴合大家的需求,为之提供针对性的个性化的服务,比如打印文件等;

维也纳酒店广州汉溪长隆公园店在春节期间,贴心地为隔离住客送上祝福。

这些只是维也纳酒店员工勇敢无畏、坚守一线,积极投身抗“疫”的缩影。这些暖心的服务,收到了消费者的诸多好评。酒店员工不时会收到隔离员工通过外卖投喂的美食,以答谢大家的辛劳。山河有恙,难敌世间盛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维也纳酒店人和奋战在一线的所有人一起,共克时艰。

静待春暖花开 共赴美好

疫情又一次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诸多美好的计划被搁置。依然保持在高位的确诊案例数据也说明了本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跨越,让我们一起静等华夏再次生机盎然,春暖花开,再次相聚维也纳酒店,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