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第一次院长联席会召开

2022-04-01 10:41

摘要:2022年3月30日,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第一次院长联席会在苏州石湖畔召开。

2022年3月30日,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2022年第一次院长联席会在苏州石湖畔召开。会议由亚洲艺术画报社长、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夏春主持,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杜冬冬,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栾新秋、高学兵、程涛、卢怀璟、李娟、周文明,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外联部副主任汪喜月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重申了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的《章程》,明确规定,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是一个由全国书画界名家和优秀人才组成的高层次文化艺术群体,是集创作、研究、交流、展览、评级、鉴定、收藏、教学培训、文化用品制作销售等为一体的专业的研究院,是联系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桥梁与纽带,是展示书画家艺术才华和风采的最佳平台。

《章程》还确定了发展方向、指导方针和基本任务。

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是正规注册并由文联主管,按照国际艺术研究非营利性的公益性质专业研究机构所设立的,以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广泛团结、组织各地各界书画家、书画艺术工作者和社会有识之士,为繁荣和发展我国书画艺术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立足中国,面向亚洲,走向世界,加强与各地各界书画界朋友的联系与交流,为其提供自我展示和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创作、研究和书画人才的培训教学工作,努力提高画院书画家与社会书画爱好者的思想道德素质与艺术创作水平;主动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为社会和百姓服务;积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并提供相关的咨询与服务工作,共谋发展,实现多赢。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组织架构,全票通过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联系中心主任金筑担任名誉院长,以及名誉院长胡一龙、周坤 金宗好 闵芳权 赵岩峰。名誉副院长陈伟立。并确立油画院、书法院、国画院、艺术院和唐卡艺术院以及国际国内分院的设立和院士、研究员、会员的产生办法。最后,会议通过了首批名誉院长、名誉副院长、执行副院长、常务副院长、副院长等组织机构人员名单。(高学兵 程涛)

附 :亚洲书画艺术研究院组织机构名单:

院 长:夏 春

名誉院长:金筑 胡一龙 周坤 金宗好 闵芳权 赵岩峰

名誉副院长:陈伟立(新加坡)

执行副院长:杜冬冬

常务副院长:周胜敏 江佳云 黄涛 叶建童 高学兵 程涛 卢怀璟 栾新秋 李 娟 周文明 朱卫刚

副 院 长:李保平 吉合它加 王浩君 顾颖 高晓云 刘长顺

院办主任:李娟(兼)

秘 书 长:卢怀璟 (兼)

副秘书长:周文明(兼) 王清君 王真真

外联部主任:栾新秋(兼)

外联部副主任:汪喜月

宣传中心主任:高学兵(兼)

宣传中心副主任:程涛(兼)

总院顾问:略

分院院长: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