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浙江诸暨:俞秀松烈士陵园及故居(图)

2022-05-11 11:11 国家旅游地理 浙政网

摘要:俞秀松烈士故居位于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682号,故居坐北朝南,有三进楼屋,占地面积458.77平方米,是典型的清代四合院式建筑。第一进为门楼,共二层,上为阁楼,下为回廊。

俞秀松烈士故居位于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682号,故居坐北朝南,有三进楼屋,占地面积458.77平方米,是典型的清代四合院式建筑。第一进为门楼,共二层,上为阁楼,下为回廊。第二进为正屋,三间二弄楼房,穿斗式构架。正屋前置檐廊,进深1.68米。天井东西两侧有两间厢房。其中东侧厢房为俞秀松少年时生活居所,门楼上阁楼原为俞秀松学习书室。故居内展出俞秀松生前使用过的各种生活用品以及记载他生平的各种资料。此外,故居还配备有他与家人共同使用的饭桌、条凳、碗柜等生活用具,真实朴素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地址信息

浙江绍兴诸暨市次坞镇溪埭村682号

交通攻略

从诸暨高铁站出发,乘坐诸暨28路、113路、37路、163路、136路至东旺时代广场公交站换乘诸暨117路至次坞土管所公交站下车即可到达次坞镇。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