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中聚ESPRO新材料:高科技赋能冰雪运动

2022-06-29 12:00

摘要:2022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点燃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2022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点燃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的数据显示,我国现在已有超过650块标准冰场和800多个滑雪场,已带动超过3亿中国人参与了冰雪运动。从牙牙学语的孩童,成群结队的青年,到白发苍苍的老人,冰雪运动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和潜力。

作为一种集力量、耐力、技巧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冰雪运动在让人体会到速度与激情的双重快感的同时,也存在不容忽视的运动风险,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报道显示,近年来,因滑雪受伤的患者较以往明显增多。

运动医学专家介绍,滑雪最容易受伤的是膝盖,因滑雪时呈“X”形腿,膝关节处于外翻状态,运动过程中外翻、旋转极易使内侧副韧带受损。除了膝盖韧带以外,还可能发生皮肤伤害、韧带损伤、肌肉拉伤、关节脱位、骨折等运动损伤。此外,由于雪场气温普遍较低,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冰雪运动爱好者容易在滑雪过程中冻伤。

phpfORj4r

“在滑雪前一定要戴好护具,正确佩戴护具不仅可以保护肌体避免运动损伤,关键时刻还可以救命。”运动医学专家提醒,专家提醒,进行冰雪运动,除了运动前的热身和身体保温外,齐全的防护装备必不可少。滑雪装备的护具从头到脚包括头盔、雪镜、面罩、护腕、手套、护膝、护臀和护甲等,这些护具可以避免相应部位的损伤。

由留德归国博士创立的宁波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ESPRO)致力于“性价比最高的智能吸能防护材料解决方案”,为冰雪爱好者保驾护航。公司创始团队均出自中科院系统,团队主要成员有留学德国学习经验,并在知名的高科技企业从事科研和生产经营并担任高管多年。自2016年以来,团队自主创业潜心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新材料,广泛应用于运动防护、骑行防护、军警防护、劳保防护等领域。

phpipa0sK

针对冰雪运动特点,ESPRO推出EP低温系列和PU慢回弹的冷锋系列产品。EP低温系列护具使用了自有新一代吸能缓冲材料技术,缓冲性能好,在零下30℃的极寒天气下性能更优越,低温环境下不影响手感,佩戴舒适,制品更轻薄,相对于传统护具,厚度、重量、抗撕裂性、透气性都有显著提升,特别针对于北方冬天的低温环境户外运动,尤其适合于滑雪、轮滑、骑行以及其他运动防护。

phprnLcWe

滑雪时容易摔倒,如何避免受伤?ESPRO推出了滑雪手套专用的手腕支撑片,采用专利技术高分子材料,吸能缓冲减震,能够给腕部提供有效支撑,辅助支撑稳固手腕,防护手腕在运动时缓冲承受的冲击力,防护手腕不受损伤。目前,ESPRO手腕支撑片广泛适用于滑雪、轮滑、速滑、滑板等场景。

此外,ESPRO还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护颈椎、慢回弹系列吸能护肘护膝护具等产品,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呵护。“选择质量过硬的护具可以有效保护滑雪者的安全,护具永远比医药费便宜。”滑雪教练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