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成功举办

2022-07-24 17:20

摘要:7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落下帷幕,比赛共吸引来自省内外低风险地区近1700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避暑胜地。

7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落下帷幕,比赛共吸引来自省内外低风险地区近1700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避暑胜地,秀美黄平再次让选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的魅力。

以体促旅:加速体育+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设置户外多项赛、半程马拉松赛(5公里体验组)、单项自行车赛及星空音乐节四个项目,其中户外多项赛分设且兰组(21.0975KM)、骑行(23KM)、漂流(7KM)三个小项。比赛地点围绕旧州古城和野洞河景区展开,水陆结合的赛事设置在最大程度上考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意志品质,也全方位展示了黄平的秀美灵动,真正做到了“景中竞技”的绝佳参赛体验!比赛首日主要以路跑为主,选手们从旧州古城青云门出发,途径且兰广场、河滨大道、三角洲等黄平地标景点最后抵达终点青云门,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比拼,半程马拉松赛男女子组前三甲一一决出。来自贵州的岑万江1′08″59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管油胜、杨章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女子组前三甲分别是杨花、刘君慧、范开丽。

比赛第二天,主要以骑行项目和野洞河漂流为主。户外多项赛的选手需要完成23km的骑行和7km的漂流项目,单项自行车选手也一起出发向终点进发。户外多项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组覃桂都以2小时57分23秒获得冠军,熊正强获得亚军,朱家利获得季军;女子组张仙凤以3小时39分38秒取得第一名,第二名梁艳,第三名蒋冬梅。

单项自行车赛的成绩如下:山地精英组前三甲:胡紫云、田进、秦再城;山地大师组前三:高晓军、谢宇、叶俊;山地女子组前三:朱雄磊、罗筱秋、文仁红。

23日晚,一场以“长沙遇见黔东南”为主题的星空音乐节在旧州古城且兰广场激情上演。来自长沙的零玖乐队和黔东南的萨玛乐队,现代流行乐与传统民乐的结合,一首首经典歌曲串烧配合浪漫纯净的星空,为现场的观众营造了一个激情挥洒的星空之夜。

酷暑季节只有来贵州才是最佳避暑方式,还能参与黄平的户外多项赛简直太过瘾了,不少参赛者表示:参加过很多赛事,黄平的赛事体验感是最好的一次,这么多项目融合在一条山清水秀的赛道上,我感觉自己不像是在比赛,更像是在旅游!

以体兴旅 发挥旅游+聚合效应

“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黄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名胜古迹众多,是贵州东线旅游之亮点,线上之明星。境内旅游资源有历史悠久的且兰—旧州古镇,“中国洞中漂流绝景”—野洞河,“苗疆圣水”—浪洞温泉,有独具明清建筑风格的贵州第一古刹—飞云崖等。近年来,黄平以做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文章最为突出,先后建设成旧州低空飞行小镇、十万营滑翔伞基地等户外运动基地,举办了多场大型专业赛事,形成了一批省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2020年黄平县旧州低空飞行康养体育特色小镇荣获贵州省体育特色小镇,2021年黄平县荣获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有效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黄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满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旅游融合产业,满足群众的需求,黄平县策划举办了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黄平县加速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擦亮特色体育旅游品牌的具体实践,也是黄平县委、县政府坚持体育搭台、旅游牵手,推动体育旅游共融双赢的成果展示。

“旅游+体育”辐射效应给黄平县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活动举办前后一周,县内一房难求,大小饭店门庭若市,黄平县旅游经济得到了空前复苏。2022年贵州·黄平户外多项赛暨星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对促进黄平旅游消费,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品牌,提升黄平城市形象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中心技术指导,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黄平县人民政府主办,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金榜文化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体旅赛事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非遗中心主任龙佑铭,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海,黄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满英,黄平县政协主席杨冰,贵州省体育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舒鑫,黄平县委副书记吴政富,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才丽,黄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晓应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