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文明与风景同行 中国旅游集团大力推动文明旅游

2022-08-15 10:25

摘要: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守住文明,才能留住风景。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守住文明,才能留住风景。

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中国旅游集团推出“文明旅程 中旅全程”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文明旅游,传递文明风尚,43000名中旅人,用不断提升的优质服务“织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打造旅游文明先锋   让游客从满意到感动    

游客投诉100%受理、100%解决;垃圾落地清理不超过8分钟,投诉受理时间不超过8分钟,应急救援到位不超过8分钟……在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沙坡头旅游度假区,让游客满意只是起点,“让游客从满意到感动”才是他们的服务目标。

作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沙坡头旅游度假区制订了《员工职业道德规范》《对客文明服务规范用语指引》《导游员文明服务规范》等制度,将文明旅游、治沙环保等内容融入导游讲解词,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及咨询引导服务,践行“文明旅游、导游先行”的服务承诺,以身作则、正确引导,让游客告别不文明行为。

用心打造旅游文明先锋。沙坡头旅游度假区的导游演艺部团队,在度假区成立“沙坡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导游分队”,在景区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岗)”,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咨询讲解、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共提供志愿服务3800余人次。

3年收到游客锦旗及感谢信100余封,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沙坡头旅游度假区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各项工作,使景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获得了游客与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倡导绿色环保消费   注重生态环境保护

近年来,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带来的“白色污染”问题,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保护。

对此,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免集团积极贯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中免集团旗下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及主要机场口岸免税店均免费提供纸质购物袋,其余日常类袋子亦使用符合政府要求的可降解材质,引导消费者减少对塑料制品的依赖,大力倡导绿色环保消费。

除了引导消费者减少对塑料制品的依赖,中免集团还积极构建免税货品物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打造绿色免税综合体,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培训,提升全员环保意识,并组织环保志愿活动。

“通过绿色建造、绿色物流、绿色仓储、绿色免税综合体、绿色消费,优化免税商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不断推动消费者对环境保护给予更多关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制定标准化旅游产品体系   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不进店,不车售,精彩讲解,优质服务。”在开发港澳市场时,中旅旅行严格制定标准规范化管理标准,诚信打造规范的港澳产品体系,用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在全国特级导游经验分享会暨优质服务培训会上,中旅旅行全国特级导游吴巧凌作为主讲人,为培育旅行服务生力军贡献“前辈力量”,分享实际工作中对“优质服务”的深切感悟。她表示,多年来,中旅旅行诚信经营、用心做好文化旅游工作,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不同城市真实的样貌。“初心如此,从未改变。”

不仅如此,中旅旅行还大力推动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布局全国,在云南、江苏、广东、海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打造优质服务团队,持续完善产品体系,立足产业融合发展,深挖中华传统文化内涵,探索航天旅游市场,推出“指尖上的非遗”“航天研学营”等定制化旅游产品,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文明旅程 中旅全程”。作为中国最大旅游央企,中国旅游集团在全产业链积极推动文明旅游,43000名中旅人用优质服务提升人们旅行的品质和旅程的体验,让文明服务成为陪伴6000万人旅程上的最美风景。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