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元宇宙营销新时代|专家齐聚甬城,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06 19:56

摘要:2022年9月6日上午。

2022年9月6日上午,由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鄞州区明楼街道办事处、浙江八瓦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市创新设计众创空间共同承办的“设计+数字营销”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和丰花园酒店举行,40余位来自工业设计企业、制造业企业、数字营销机构的嘉宾参与活动。作为2022创新设计周的系列子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4位元宇宙技术和商业实务专家,分享元宇宙数字营销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为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进行创新赋能。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宁波外滩元宇宙邮局项目的启动仪式。

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丹妮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第八届宁波创新设计周,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扣紧“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宁波正走在前列。近年来,工业设计与制造、营销紧密融合,新业态层出不穷,对于本次论坛集结的专家研讨,她表达热烈欢迎。

虚实相生,开启科技营销新纪元

元宇宙,无疑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什么是元宇宙?对于数字文娱业态又有什么新影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上海浦东新区科幻协会会长顾备,向来宾分享了“如何用科幻思维培养元宇宙创新”。从元宇宙与现实世界之间的数据流转与相互映射,将成为数字经济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出发,展示了元宇宙在虚拟演唱会、线上会展、AR 体验等数字文娱上的产出。同时解释了科学、科技、科幻三者之间的关系,以科幻设定培养元宇宙创新。

理念先行、技术助力。天赫科技有限公司CEO宋阳则从支撑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技术出发,分享了“WEB3.0如何赋能线下实体发展”,展示了天赫科技在数字品牌会员体系、数字文旅产业布局、数字+游戏等产业布局。

紧接着,上海元隆宇宙副总裁吕鹏岩对行业现状进行了分享演讲,元隆宇宙作为主板上市公司元隆雅图旗下全资子公司,打造元宇宙一站式服务,全面联动平台落地构建元宇宙场景以及数字藏品发行和用户运营,在数字藏品创制、版权实物虚实结合的营销推广、发售策略等领域开启科技营销新纪元,诠释元宇宙究竟如何在现实世界中产生商业价值,成为生产力工具。

北京星际森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自强,分享了“讲好产品故事•数字营销洞察”,从产业叙事、城市叙事、品牌叙事三方面分别说明To G、To B、To C上的营销方式及案例。

论坛活动最后,北京星际森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自强先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上海浦东新区科幻协会会长顾备女士、浙江八瓦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培峰先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江北区分公司总经理卢成达先生、上海天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宋阳先生、上海元隆UOVA宇宙COO吕鹏岩女士、天赫宁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张鑫藏共同点亮宁波外滩元宇宙邮局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旨在形成“以虚强实”的发展导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借此推动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连接更广泛的生态力量,共绘数字世界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