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助力国潮文创行业发展,2022北京时装周x潮玩造物博览会圆满落幕

2022-09-19 15:18 中国网

摘要: 9月18日,持续了3天的2022北京时装周x潮玩造物博览会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北街圆满落幕。作为2022年国潮文创行业重要展会,本次博览会旨在促进潮流文创行业交流,推动文创IP合作发展。

9月18日,持续了3天的2022北京时装周x潮玩造物博览会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北街圆满落幕。作为2022年国潮文创行业重要展会,本次博览会旨在促进潮流文创行业交流,推动文创IP合作发展。

云集上百家潮流文创品牌 搭建行业对接交流平台

2022北京时装周X潮玩造物博览会不仅汇集了ToyCity、藏克潮玩、狸投工作室、ODD、白熊百货、DODOWO、小萌星球、魔乐塔工作室、嘻饭实验室、非人哉、TINO、梦之城、所乐工作室、神奇地带、多萝西、JBH、锦鲤拿趣、觉物记、美光站、MADology、十万火吉、DOMITOYS、猫渔匠、HONEY KUMA、候鸟陶、游乐厂、清河联合、塑料人、酷.迷兔、瞳萌家族、衍趣等潮流原创品牌,还包括文福记、唐人坊、角楼咖啡等一些优质文化创意品牌。

上百家国潮文创品牌集中展示了数百款限量及首发新品,吸引了众多消费群体、渠道商、合作商到场参观,实现了较为理想的合作交流、品牌推广及互动营销效果。

推广优质潮流文化品牌 讲好中国IP故事

据悉,本届潮玩造物博览会展示的国潮文创IP数量比上届有了18%的增长。近40%参展品牌在展会上首发推出了最新的IP形象及其衍生品。

不少参展品牌将潮流创意IP与传统中国元素进行结合,开发出多个国潮IP形象,吸引了业内大量的关注。同时,众多潮流原创品牌也在展会中加强了IP宣传,展示了多款IP跨界合作作品,构筑IP矩阵来迎合多元化市场合作需求。

互动体验与IP推广全面结合

展会期间,潮玩造物博览会还举办了丰富的观众互动活动,开展了设计师签售、消费赠礼、集章寻宝等活动。现场并设置了多个潮玩艺术玻璃钢雕塑打卡点,为观众提供了沉浸式潮流互动体验。开展期间,还举办了“潮玩造物”品牌与潮流艺术家张晓东老师联名艺术IP服装发布会,收获了较好的业内反响。潮玩造物组委会还将继续联合艺术家及设计师品牌进行IP推广、授权合作及衍生品开发事宜,为潮流文创行业搭建IP合作桥梁。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及第八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北京时装周X潮玩造物博览会得到了潮流文创行业的广泛参与,搭建了行业品牌推广、创新协同、互动营销的展示平台,助力推动潮流文创IP的合作与发展。”

据悉,2022北京时装周X潮玩造物博览会由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第八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组委会指导,北京豪彼世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北京市文资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