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元宇宙如何落地?2022元宇宙动漫文旅论坛举行

2022-09-22 14:08

摘要:聚焦国内首个元宇宙主题动漫乐园 元宇宙浪潮猛烈冲击而来的当下,是文旅行业快速调整自我、发展自我的关键时刻。

聚焦国内首个元宇宙主题动漫乐园

元宇宙浪潮猛烈冲击而来的当下,是文旅行业快速调整自我、发展自我的关键时刻。广州漫城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城文旅公司)首创SATO模式,以城市文化IP故事为核心(Story)、融合原创动漫(Animation)与数字科技(Technology)、运用主题化多维运营模式(Operation),目标将乐山卡卡动漫王国打造为国内首个元宇宙主题动漫文商旅项目。

http://up.cntgol.com//

图1:乐山卡卡动漫王国项目规划效果图

乐山卡卡动漫王国,是漫城文旅公司在国内布局新一代城市数字文旅的关键项目,也是将元宇宙概念与文商旅融合的一次先锋试验,从内容IP策划、IP运营、数字科技体验馆打造、园区运营模式创新等全维度链接元宇宙。卡卡动漫王国将集合文化IP,通过5G、AI、虚拟现实、XR/AR/VR/MR、全息互动体验、裸眼3D等、数字人等技术集成创新,赋能文旅产业体质升级,让游客可畅享虚拟现实间穿越、时空无边无界的绝妙体验,成为市场上极具引流效应的新型文商旅标杆项目。

http://up.cntgol.com//

图2:乐山卡卡动漫王国项目规划效果图(夜景)

乐山卡卡动漫王国项目占地共300亩,计划总投资超过12亿,目前项目已取得一期建设用地150亩,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计划项目一期将于2023年底投入运营。漫城文旅公司于2021年10月已与贵港市平南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目前正在策划筹备阶段,同时也积极与贵州、湖南、湖北、重庆等多个县、市洽谈落地意向,漫城文旅将加速在全国布局元宇宙动漫文旅产业版图。

http://up.cntgol.com//

图3:乐山卡卡动漫王国规划效果图(梦回蜀境)

http://up.cntgol.com//

图4:乐山卡卡动漫王国规划效果图(天空之城)

乐山卡卡动漫王国IP总策划、国内知名亲子舞台剧编剧导演、瑜源文化品牌创始人龚迈程,从项目投资、规划、IP打造方向对卡卡动漫王国项目进行了分析:“一方面是动漫IP引领,把元宇宙概念融入IP故事,与主角‘憨憨’共同经历一场奇妙时空冒险;另一方面以硬件设施打造沉浸式乐园体验,科技驱动新文旅;向青少儿亲子家庭游客多维度演绎当地特色文化,传递当地人文核心价值观。”

专家学者纵论“元宇宙+文旅”

9月6日,首届“漫城已来——2022元宇宙动漫文旅论坛”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论坛由广州漫城文旅主办,黄埔元宇宙研究院、大湾区融媒体研究院、瑜源文化、华态文旅、易纬电子、阿哩乐科技、中海达文旅、柏升(广东)智能科技联合主办。论坛邀请了元宇宙研究领域专家、文旅业内精英人士、文学艺术创作者,以“共同开创动漫文旅元宇宙时代”为主题,分享经验见解、探讨时代机遇。

广纳院子弥实验室执行副主任、黄埔元宇宙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胡显刚以《元宇宙生态的顶层规划》为题,描绘了元宇宙产业链联盟的愿景。胡显刚表示:元宇宙是对真实的高度模拟和融入,它将会是多入口的;一个人、一个剧场都将是元宇宙的入口,成功打造国内首个元宇宙主题动漫乐园,则卡卡动漫王国将会成为元宇宙的最大的入口之一。

此外,广州大学大湾区融媒体研究院院长贾兵、黄埔区作家协会主席王国省、阿哩乐元宇宙乐园总策划官振强、易纬电子创始人及董事刘冬梅、中海达文旅板块总经理周昆、柏升科技创始人李坚升先生、黄埔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万绍山也参与相关分享及探讨。

http://up.cntgol.com//

图5:9月6日漫城已来——2022元宇宙动漫文旅论坛现场

http://up.cntgol.com//

图6:9月6日漫城已来——2022元宇宙动漫文旅论坛现场

进入动漫文旅元宇宙时代

http://up.cntgol.com//

图7:漫城文旅内容创作专家团队合影

本次“漫城已来——2022元宇宙动漫文旅论坛”带来了不同视角、不同行业的专题分享,在此群英荟萃、跨界融合,勾勒出了动漫文旅行业的元宇宙时代。随后,论坛嘉宾共同前往广州漫城文旅进行了交流考察,卡卡动漫王国创作专家团队正式成立。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漫城文旅布局元宇宙主题文旅项目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也展现了漫城文旅将卡卡动漫王国打造成为元宇宙动漫文旅标杆项目的实力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