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四川泸沽湖景区将于9月25日有序恢复开放

2022-09-25 16:21

摘要: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23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盐源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四川泸沽湖景区从2022年9月25日0时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23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盐源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四川泸沽湖景区从2022年9月25日0时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公告称,按照“预约、错峰、限流”要求,景区实行线上预约门票,前往景区的游客朋友请关注“四川省泸沽湖景区”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门票。

盐源摩梭博物馆将于2022年9月25日恢复对外开放,为了保障观众参观期间的健康安全,入馆前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亮码扫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等工作;参观过程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自觉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防疫要求

一、近 7 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旗)旅居史游客、“黄码”“红码”游 客不得进入景区。

二、进入景区须持有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到达景区后,请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体温、查验行程卡扫场所码、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游览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四、景区内娱乐场所要严格按照盐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文化娱乐场所经营秩序的通告》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温馨提示

截至2022年9月23日,丽江市对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带四川省行程的人员仍执行“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政策(对无条件执行“4天居家隔离”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理。如需前往云南境内,请提前拨打电话咨询。

泸沽湖是镶嵌在川滇两省交界的一颗“高原明珠”,距盐源县城118公里,距州府西昌260公里。因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神秘的摩梭风情,泸沽湖被誉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香格里拉的源头”“母系氏族的家园”。

这里不仅仅有2000余年的历史,境内摩梭人还沿袭了远古母系制遗风,被称之为“神秘的女儿国”,至今保留着阿夏走婚、成丁礼、达巴宗教等民俗风情。同时,摩梭人的生活习俗、建筑特色、民族服饰等也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其历史、文化、社会和学术价值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从四川入口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碧绿的“海洋”,这里草海面积有12平方公里,有着“高原水生植物陈列馆”、“生物大观园”、“地球之肾”的美誉。草海因常年淤沙堆积,芦苇茂密,有着多种水生植物,其中波叶海菜花系世界稀有水生植物。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漂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每逢晴天,蓝天白云,倒映湖中,水天一色,景象奇丽,它犹如一块明珠镶嵌在群山怀抱之中,碧波荡漾,风光迷人。这里古朴的民风,秀丽的山光水色与浓郁的传奇风情,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拍摄:衡昌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