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去哪儿招募“代玩官” 代玩概念引发国庆旅游热情

2022-09-30 15:15

摘要: 十一假期前夕,去哪儿发布的“去哪儿代玩”活动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

十一假期前夕,去哪儿发布的“去哪儿代玩”活动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数据显示,在微博平台上,“去哪儿招聘代玩官”、“全世界爽到离谱的职业”等话题讨论量超过3000万,引发6万条互动,100多个蓝V参与互动讨论。“代玩”概念火热的背后,体现了人们对十一期间出行、游玩和恢复正常生活的期待。

9月21日,去哪儿网官方微博宣布招聘代玩官,“不打卡,不坐班,免费进景区、免费祝酒店,工作内容是替别人旅行……”并邀请明星余承恩成为首席代玩官,用户暂时去不了的地方,由19名代玩官“替玩”。

“代玩官”职业拉动大量网友的猎奇和关注。有网友期待成为代玩官,表示“大概是全世界最爽的职业”;有些人则自嘲道“十一出不了门,看别人玩也挺有意思”;更多人认为,别人玩总不如自己玩,“总有一天,想去的地方会一一打卡”……

代玩概念火热的背后,体现了人们对正常出游的期待。近三年来,受多方因素影响,人们出游计划被一再打乱、取消,许多人上次假期出游,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十一黄金周。

今年十一假期,被抑制的出游热情逐渐释放。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临近十一假期,国内航线预订量逐日走高,增幅明显。9月25日的机票预订量较两周前增长达10倍。上海、深圳、广州、昆明、北京、重庆、成都、西安、杭州和南京是十一期间热门目的地TOP10。

在“去哪儿代玩”H5页面中,嵌入了“十一去哪儿”推荐板块,包含周边游和异地远游的目的地,并送出出行、酒店、门票等优惠券。 “领券人数远远超出预期,” 去哪儿营销相关负责人说,“毕竟,旅行的美好,别人代替不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