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十条京郊醉美公路

2022-11-11 16:23

摘要:近日,为丰富市民游客亲近自然、饱览京郊景色的休闲需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十条京郊醉美公路。

近日,为丰富市民游客亲近自然、饱览京郊景色的休闲需求,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十条京郊醉美公路。从公路特色、沿途乡村、景观、周边美食及当地农特产品等不同维度进行详细介绍,满足市民游客自驾游、骑行游、徒步游等不同需求。

十条京郊公路 品味秋去冬来景观之美

本次推荐的十条京郊醉美公路分布在十个郊区,根据适宜游玩的公路长短顺序,包括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两岸环线、顺义区舞彩浅山登山步道、怀柔区喇碾路、密云区密云水库环南线、门头沟区潭王路、平谷区胡关路、房山区六石路、大兴区左堤路、昌赤路延庆段及昌平区百里环廊线路。

这些公路大多既是旅游风景线也是当地民生干道,沿途除了丰富多彩的景色可以观赏,还连接着民俗村、博物馆、美食街、采摘园、主题民宿群落等多样化游览资源,是集休闲、生态、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美丽公路,值得市民游客根据自身喜好与需求前往体验。

十余美丽村落 体验多彩田园乡间之趣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鲜活的乡村记忆,形象地被诗人所刻画,“留住乡愁”也成为构建乡村旅游的文化符号。

京郊的乡村有田园,有故事。本次推荐线路的沿途乡村众多,妙峰山镇水峪嘴村、镇罗营镇的玻璃台村和张家台村、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溪翁庄镇金叵罗村、大庄科乡香屯村、流村镇长峪城村、十渡镇平峪村、张坊镇穆家口村、龙湾屯镇的柳庄户村和焦庄户村、庞各庄镇梨花村、西集镇沙古堆村等均有详细介绍。

各村落具有丰富的文化积淀,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均有涉及;有些成村于辽金以前,历史悠久;还有一些村落自然条件突出,依山傍水、绿树掩映,风景秀丽。在不同特色的村落里深度体验,像读一首首流淌着的诗,听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奇又令人期待。

网罗农家美食 品尝季节限定食材之鲜

美食是旅行不可或缺的“伴侣”,在被大自然亲切包围的京郊,享受当地独特的农家美食是不二之选。本次推荐美食中,一些既具农家风情,也是季节限定美味。例如密云区的密云水库鱼,经过了禁渔期的滋养,现在的胖头鱼、鲢鱼、鲤鱼甚是肥美鲜嫩。同样房山区的活鱼宴也迎来了鱼质最为鲜嫩的时节。贡米打包饭选用应季收获的金叵罗有机小米蒸制而成,粒粒透着收获的鲜香。年糕、粘团子、栗子烧鸡、延庆火勺、火盆豆腐、8小时炖煮的猪蹄、长哨营满族羊血肠……每一样都让游客充分体验舌尖的快乐,直呼过瘾。

推荐农特产品 收获京郊独有硕果之甜

在收获的季节里出游京郊,甜蜜滋味也将一路伴随。本次线路推出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推荐了沿途区域近十款农特产品。这些北京地理标志农产品恰值赏味期,例如平谷区的“茅山后佛见喜梨”曾一度濒临灭绝,其红润的表面及香甜多汁的口感恰如其名般令人欢喜;“庞各庄金把黄鸭梨”则金灿灿、黄澄澄,浓郁的香味令人垂涎;“延庆国光苹果”、“昌平苹果”因为优越的光照、土壤等自然条件,口感爽脆、香甜;此外“桥梓尜尜枣”、“房山磨盘柿”、“怀柔板栗”、“密云甘栗”、“门头沟京西白蜜”等带来不同层次与风味的特色体验,是游玩之余馈赠家人朋友的手伴好选择。

据悉,本次公路推荐是继“京郊之夏”精品农事体验、京郊观星体验等主题乡村游的延展推荐,后续还将结合冬季滑雪、过大年等主题陆续推出更多精品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丰富多彩的乡村游玩攻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