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黔南文旅邀请“冒险雷探长”走进黔南,创意宣传为文旅融合发展添彩

2022-11-28 16:21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黔南州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新跃升,擦亮“世界遗产”“中国天眼”“绿博黔南”三张靓丽名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黔南州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新跃升,擦亮“世界遗产”“中国天眼”“绿博黔南”三张靓丽名片,黔南文旅邀请环球旅行家冒险雷探长于11月25日-27日期间走进黔南,以全新视角展现黔南之美。

活动期间,环球旅行家“冒险雷探长”走进三都县的咕噜景区,探索产蛋崖的未解之谜;在荔波县酷玩森林进行探洞探险,体验悬崖咖啡的惊险和优雅兼具的别样氛围;在平塘县“大国重器”中国天眼探索宇宙奥秘,甲茶景区沉浸式参观卡斯特地貌,感受亚热带风光的魅力。本次活动旨在深挖黔南旅游优秀旅游资源,借助网络达人的互联网影响力展现黔南旅游资源的多样性,提高黔南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图:平塘县·天眼景区)

11月28日,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行主题座谈会,“冒险雷探长”在会上根据多年旅游从业经验结合亲身旅游感受提出综合意见,双方对黔南旅游资源优势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度交流分析。

(图:三都县·咕噜景区-产蛋崖)

(图:冒险雷探长与三都马尾绣传承人韦桃花)

(图:荔波县·酷玩森林)

“冒险雷探长”是文旅创作达人,他以全程实拍的方式,带领网友重走丝绸之路,走过了丝绸之路沿线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今日头条文旅类视频中排名第一。它所创作的同名纪录片《冒险雷探长》在网络上人气相当火爆,已播放307集,全球播放量达到了60 亿,收获了2500万全球粉丝。

“冒险雷探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受邀来到黔南非常开心,因为自己一直很喜欢丝路文化,多年来走遍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就是为了深度了解丝路文化精髓,黔南历史悠久,曾是南方出海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对于研究丝路文化有很大的帮助。这次活动不仅可以探索黔南那些神秘的自然景观,而且可以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为黔南旅游做宣传,将黔南风光推介给世界,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体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据黔南文旅负责人表示,未来,黔南将继续围绕打造综合旅游目的地,聚焦“绿博黔南·康养之州”品牌定位,以荔波、平塘、龙里等县为重要支点,不断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以创新营销手段为推手,持续曝光黔南旅游,擦亮黔南旅游金字招牌。

(图:平塘县·甲茶景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