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造型匠心独运,设计别具一格!山东这些民宿太值得收藏!(上篇)

2022-12-26 12:03

摘要:2022年山东省十佳建筑设计民宿名单出炉啦! 这些藏于山野间的民宿,设计别具一格,满含设计师的匠心。

2022年山东省十佳建筑设计民宿名单出炉啦!

这些藏于山野间的民宿,设计别具一格,满含设计师的匠心。收藏好这份名单,看一看这些设计感十足的民宿吧!

图片2.png

01 济南//廓庐民宿

图片3.png

摄影:王陆见

远山中的秋意似比摩登大楼要厚重浓烈的多,山中的一切都变得静悄悄,橙色的树叶悬在空中,浴在阳光中。

廓庐民宿是目前济南海拔最高的民宿,住在这里,最宜俯瞰山中秋色。

图片1.png

走入民宿,古色古香便与你撞了个满怀。黑瓦白墙,随风摇曳的青竹,走过石砖铺成的小径,推开厚重的木门,好似一秒穿越回汉唐。

盘腿坐在竹垫,温泉水煮清茶,微风穿过房间,轻轻撩起薄纱,在一呼一吸间细觉陶然。

组图:济南拔槊泉廓庐民宿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拔槊泉村

02 济南//悦舍民宿

图片4.png

德国建筑师密斯凡德罗曾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less is more”。这句话放到今天,就是极简主义最好的slogan,也是悦舍民宿设计的最好体现。

删去繁冗的装饰,留下最简单的最质朴的,同时也是最本真的。

民宿整体装修风格十分简约,在色彩选用上多采用自然色和统一的色调, 传达给人以静谧、舒适之感。

民宿中细微设计也讲究精益求精,没有随意的排列与组合,处处都讲究美学与视觉双重享受。

图片5.png

△悦舍民宿-知归 见南山客房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葫芦峪村24号

03 济宁//朴宿龙湾·粮舍

图片1.png

龙湾·粮舍傍山而建,采用木质框架搭配透明玻璃,木质框架保留了原木本身的纹理与质感,而玻璃则使得民宿内采光极好。

住在这里,每日清晨都能被第一缕阳光所唤醒,伴着暖阳再睡个回笼觉,醒来伸个懒腰,五脏六腑都畅通了~

在这里拍照哪里还需要添加多余的调色,阳光便是最好的滤镜!到了夜晚,小径亮起星光点点,饱食之后牵手漫步其中,当下的浪漫即是永恒。

图片2.png

✔地址:济宁市泗水县济河街道夹山头村88号

04 威海//那天·乌托邦

图片3.png

你眼中的乌托邦式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是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是在冬日捧着热茶看漫天大雪;是穿过木栈道发现“柳暗花明又一居”,威海的这个三层小楼绝对是你近在咫尺的理想世界,山野中的世外桃源。

图片4.png

民宿里,若即若离的咖啡香气便在鼻尖回荡,巨型山水画作为民宿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的美。

民宿内还设有波西米亚风的落地窗阳台,可以边敲打手鼓,边欣赏山中景致,感受音符与山野中的余味悠长。

图片5.png

图片6.png

组图:那天·乌托邦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琴舍民宿东南

05 威海//不负·天鹅湖艺术乡村宿集

以石为墙,以海草为顶的海草房是山东胶东地区的代表性民居。

不负·天鹅湖艺术乡村宿集便是依托于海草房,进行二次设计的民宿。民宿的整体风格古朴简约,厚厚的海草堆成尖顶,爬山虎攀满墙壁。

图片7.png

作为国内的天鹅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都将迎来近万只天鹅至此过冬。

要想看到童话里的天鹅湖,就可以去民宿内的天鹅观景台, 近距离感受天鹅起舞。民宿离海边也非常近,你可以和朋友一起欣赏橙黄色的天空与普鲁士蓝的海相接,感受时光在此处静止。

图片8.png

组图:文旅威海

✔地址:成山镇车祝沟村村委会东北侧230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