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1号滨海风景道——福建·长乐“海骑英雄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3-01-03 10:22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大做强做优福建文旅经济,进一步丰富“1号滨海风景道”旅游新业态产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大做强做优福建文旅经济,进一步丰富“1号滨海风景道”旅游新业态产品。1月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1号滨海风景道——福建·长乐“海骑英雄会”活动,在福州长乐南澳海滩成功举办。

2023

1号滨海风景道

——福建·长乐“海骑英雄会”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福建旅游宣传中心主任张鹏、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新、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爱玉及省市文旅部门、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吴立官在致辞中说,过去的2022,福建文化和旅游部门始终用坚定信念和意志、英雄浪漫的心态,在疫情造成的不确定环境中,寻找为广大游客服务的确定方式和时间,创造了许多新的旅游方式。固然雪山草原是骑马的好地方,滨海骑马更别有一番风味。福建海岸线3752公里,不仅福建的长乐南澳海滩能够骑马,从北到南,风景都不一样,有许多沙滩都是骑马的好地方,也是投资海骑这个旅游新业态的好选择。他还表示,大家不必过分在乎成绩,要顺势而为,在和新冠病毒亲密接触之后,一定要量力而行。身体是生命的基石,当下恢复被新冠接触过的身体元气是最要紧的事情,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有康健的身体,就不怕没有来日方长的旅游。

启动仪式上,骑师们策马扬鞭、车队驰骋海滩、帆船队扬帆起航的壮美画面为活动揭开序幕。随后,由快手百万级文旅达人领衔的“1号滨海风景道”采风团顺利出发。在沙滩嘉年华现场,达人们率先打卡海骑体验区、越野车及机车文化交流展示区、美食烧烤区、“1号滨海风景道”特色展区及“骑士精神”拍照区等一系列主题展区。达人们将通过制作发布旅拍作品,助力“1号滨海风景道”推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尽享福建优质滨海旅游资源。

活动现场,海骑竞速表演赛火热上演。来自海骑、机车、马术等俱乐部及户外运动爱好者等各路“英雄”齐聚一堂,在赛马竞速赛、绕桩表演赛、趣味海骑竞速赛中轮番较量,为嘉宾和观众呈现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的瞬间。赛马、机车、越野车并驾齐驱的精彩画面,更是让呐喊声与欢笑声响彻滩域上空。

现场发布的“海骑英雄会”宣传片,向与会者展示了海骑运动的力量之美,以及“1号滨海风景道”的风光之美。本次活动举办地——长乐南澳海滩,是“1号滨海风景道”的重要节点,这里以延绵的海岸线著称,被广大马友、骑友称为“中国第一野骑基地”。在“长乐文旅推介”环节,文旅推介人将长乐历史典故和海丝文化娓娓道来,讲好长乐故事的同时,充分展现长乐滨海休闲旅游资源。

本次“海骑英雄会”活动以海骑为主题,以海边骑马、骑游为重点,旨在通过创造主客共享的旅居生活,打造1号滨海风景道“文化+体育+旅游”时尚新名片,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让“1号滨海风景道”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和民众心中的“爆款风景道”,不断提升和扩大“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魅力,助力推动福建滨海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也是元旦佳节,2604.8万网友相聚云端,通过福建省文旅厅快手官方账号、海博TV、直播福建、福建旅游频道视频号等平台观看活动直播,沉浸式感受“1号滨海风景道”上的绝美海景,体验丰富的文旅活动,共享一场热闹非凡的文旅嘉年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