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东方拂晓正出发——蜀山夙道派龙顺掌门2023新年一席谈

2023-01-12 17:07

摘要:红旗招展,大国向上,文化复兴,共同富裕,一个人人向往的家国盛景已然出发; 求同存异,命运一体,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一个世界大同的美好愿景早已勾勒。

红旗招展,大国向上,文化复兴,共同富裕,一个人人向往的家国盛景已然出发;

求同存异,命运一体,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一个世界大同的美好愿景早已勾勒。

东方风起明月照——云中蜀山龙顺掌门随谈“时代之道”(图1)

乘变革之东风,扬传承弘扬之文脉。公历2023年的元月之始,阴霾刚过,朝阳初升,在古巴蜀之地,天府之国域中,锦江绿水之畔,古蜀文化流派重现盛世——“蜀山夙道派”商标正式启用。

放眼世界,行至2023年破晓,经历了疫情施虐、经济放缓、各种场景的内卷、国际环境的刀枪剑戟暗战,在世界风起云涌的大环境中,大变局不期而遇。

人与世界,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从来都不是静止的关系,也从来都没有一成不变。顺应时势,择时出发,一切都在“道”中。

蜀山夙道派商标注册证.jpg

一部人类史,是一部以天地为界、以人为核心,以人与人、人与世界、人与自然相互斗争而又相互融合的历史,纵观人类上下数千年,几无例外。

世界虽风起云涌,但大道不废。故有“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选贤任能,讲信修睦。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之理想社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儒家所提倡的人民乐其居、美其食、服其用,安居乐业各尽所能,老弱病残都能受到社会关爱,这个有着崇高社会理想的理想大政渐有体现。

时至今日,家国同构,有梦长在,我们仍需奋斗不息,勇毅前行。

伟人说,“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作为宇宙精华、万物之灵长的人类,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耕耘者。人之一生,或盛装耀眼、春风得意,或负重前行、踽踽独立,或轻装简从、云淡风轻……然则就大多数时候而言,起起伏伏转承启合的人生,总需要栉风沐雨一路前行,总需要一个个挥汗如雨坚定的出发。

1000.jpg

天地之间,万物皆负其命,一事一物,内引外联,而成为浩瀚无际宇宙之一员。生命界中又以人为尊,故有“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一说。

人生于地,悬命于天,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在了解知悉天地阴阳、宇宙自然、社会人类的变化,推究考察其相互关系并善加利用后,方可顺应法则、改造自然、趋吉避凶,继而不断发展,生生不息。

人有家,家有国,国在天下。千百年来,家国天下,争高直指;匹夫草民,负势竞上。

龙顺掌门商标证.jpg

于是,云中蜀山龙顺掌门一边奋笔疾书一边表露心声:

——以德、礼、法、道,踔厉奋发,传承研习,阐幽发微,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探寻天地生命古今之变,勇毅前行,究问人生、人命、人性、人伦、人道,得其真理;而“究天人之际,穷古今之变”;

——探寻国医国术之奥妙,固守根本,致力于研习传道授业解惑,涵养德行,变化气质;

——知行合一,随时代而进,共赴复兴,求得明月清风、繁花似锦。

附:“蜀山夙道派”及“龙顺掌门”商标

是中政国研(成都)集团有限公司、国是智库成都文化研究院联合注册并共同持有的注册商标。龙顺,号云中蜀山龙掌门,字建儒,又名入尘,关联注册商标为“龙顺掌门”,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理事、华夏大医智库客座教授、大使馆特邀顾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