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深汕杯”中国桨板俱乐部联赛2022年度总决赛开赛

2023-02-12 16:30

摘要:“深汕杯”中国桨板俱乐部联赛2022年度总决赛于2023年2月11日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河广场赤石河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春新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

“深汕杯”中国桨板俱乐部联赛2022年度总决赛于2023年2月11日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河广场赤石河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春新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

国家冲浪桨板队领队陈文波

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

广东省海上项目训练中心主任杨健立

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姜勇军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宋裴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彭戈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徐琳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党委书记黎宜通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土地管理公司董事长唐恩明

华润置地粤东片区公司总经理孔维国

“深汕杯”中国桨板俱乐部联赛2022年度总决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承办并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具体执行的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不仅是深汕建区以来举办过的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也是2023年开年第一场全国性的重量级体育赛事,对深汕的体育发展、特别是水上运动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桨板运动既是一项时尚、现代、休闲的水上运动项目,也是人们亲近自然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近年来,桨板运动在国内迅速发展,许多知名的桨板运动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为了通过赛事规范俱乐部运营,促进体教融合,推动桨板运动项目快速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和打造下,中国桨板俱乐部联赛应运而生。

经过前一届大赛的积累,相关赛事体系和模式已逐渐成熟完备。本次大赛设置了公开组、大师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分别有男子200米竞速赛、女子200米竞速赛、男子1000米技巧赛、女子1000米技巧赛、男子6000米长距离(青少年3000米长距离)、女子6000米长距离(青少年3000米长距离)、200米龙板赛等7个竞赛项目,集结了来自广东、福建、广西、浙江、湖北、澳门等16个省份(特别行政区)的体育院校、桨板协会和俱乐部的250名运动员与16组龙板队伍,他们同场竞技,角逐水上马拉松,参赛的优胜选手还将获得丰厚的奖励。

深汕特别合作区气候宜人、生态宜居、水域宽阔,又逢花开时节,微风飒爽而不急,阳光明媚而不骄,这些都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自然和气候条件。比赛期间,举办方还设置了桨板课堂、桨板体验等项目,让当地群众和游客多方位接触和了解桨板这一新兴的水上运动。本次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深汕特别合作区文旅活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助推深汕特别合作区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