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获得胜利创造纪录两不误!霍尔希姆PRB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2023-03-14 11:03 中国日报网

摘要: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出发了两周之后,世界标准时间3月12日17点45分38秒,霍尔希姆PRB队在船长凯文·埃科菲的带领下,率先冲过了本赛段的计分门,拿下了最高的5分。

2023年世界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出发了两周之后,世界标准时间3月12日17点45分38秒,霍尔希姆PRB队在船长凯文·埃科菲的带领下,率先冲过了本赛段的计分门,拿下了最高的5分。将近6个小时后,马利奇亚队第2个穿越计分门获得4分,11小时队则紧随其后取得3分。

以开普敦为起点、伊塔贾伊为终点的第三赛段全长约12750海里,是世界环球帆船赛历史上最长、最艰苦的赛段,因此各支船队都进行了万全的备战。在经历了赛段初的重塑环境欧洲队退赛的小波折之后,临近计分门之前,4支IMOCA船队可谓是火力全开,以致于IMOCA船型的24小时航行世界纪录不断被打破,并最终定格在了霍尔希姆PRB船队的595.26海里(1102公里)上。

然而,霍尔希姆PRB队的目标绝不仅此,在创造了新的纪录10多个小时之后,他们又第一个通过了计分门获得5分,埃科菲和他的船队在比赛排行榜上保持完美,加上第一赛段和第二赛道的获胜积分,目前他们以15分领跑群雄。

“我们最后几个小时比赛的节奏不错,这对我们能第一个通过计分门、获得第三赛段的第一个5分是有巨大推动作用的。”霍尔希姆PRB的船长凯文·埃科菲说,“第三赛段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现不错,曾经建立了很大的优势,不过其他船队的表现也很出色,他们一度抓住了有利的天气条件,大幅度地缩短了与我们的距离,几天前,我们几乎是重新开始。不过,我们还是设法保持住了优势,能第一个通过计分门,我们非常高兴!此外,我们也很开心能够创造纪录,这说明我们不断地在了解这艘船,相信未来它还能走得更快。”

在霍尔希姆PRB队通过计分门近6个小时后,鲍里斯·赫尔曼带领的马利齐亚队于世界标准时间3月12日23点44分08秒第二个冲线,获得了4分;之后又过了1个多小时,3月13日凌晨0点54分31秒,查理·恩莱特和他的11小时也通过了计分门,获得了3分。

对于“超过对手、获得第二”这个成绩,马利奇亚队的船员们都非常兴奋。罗莎琳·柯伊伯在越过代表计分门的虚拟线时说:“我不能更高兴,我不能更为这支队伍感到骄傲,在过去的24小时里,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终于在周日(3月12日)下午超过了11小时队,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计分门,这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最终,我们成功了!这是我们第三赛段前半程的结束,更是后半程的开始,这个成绩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动力!”

而保罗·梅尔哈特带领的碧欧泉队在冲刺阶段的速度则略有下降,他们在3月13日凌晨4点10分06秒通过了计分门,位列第四名获得了2分。

这几天,各支船队都在以打破纪录的速度向计分门冲刺,而在这个疯狂飚速的周末过后,他们也要花些时间检查修整装备了。例如11小时队有两个方向舵需要检查磨损情况,而马利奇亚队的桅杆仍然需要保养等。

计分门只是世界环球帆船赛历史最长赛段的一个里程碑,而航行还在继续,船队距离伊塔贾伊的终点仍然有7500多海里,所以,勇士们,请将继续向着胜利进发!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