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未来居CEO李维刚受邀参加天津文旅大会圆桌论坛 与迈点网达成战略合作

2023-05-15 14:49

摘要:5月11日,中国(天津)文旅合作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举办,未来居作为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商,受邀展示酒店智能化解决方案和产品,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11日,中国(天津)文旅合作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举办,未来居作为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商,受邀展示酒店智能化解决方案和产品,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居科技CEO李维刚与迈点网现场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参加数智说《如何构建酒店数智化生态》圆桌论坛,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数字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酒店科技联盟首席执行官张兴国担任对话主持,锦江GPP全球采购平台首席运营官严蔡华、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总经理张津同台交流。据了解,本次大会汇聚了近百家文旅集团、酒店的相关嘉宾,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及包含香氛,音乐,茶饮,日化,装配、数智系统、床垫、智能语音、智能家居在内的 “专精特新”企业。

CEO李维刚:如何构建酒店数智化生态

202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张兴国:请做一下简单企业情况。

李维刚:未来居是专注于企业级智能化服务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深入挖掘酒店、公寓、地产等行业需求结合小米AIoT平台海量智能设备,为行业提供包括软硬件定制、智能设计、调试部署、运营管理等一站式的智能服务,帮助行业落地智能化语音控制、机器人联动、高效数据运营等全场景的智能体验。

张兴国:未来居用哪些产品来满足酒店智能化需求?

李维刚:未来居作为智能空间服务头部企业,已经形成了针对酒店消费全周期的数智化赋能。在住宿前,未来居以“数据”为核心为酒店描绘出清晰的消费者画像,在消费者入住之前为其准备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在住宿中,未来居则以“增强体验”为核心,链接多场景的智能设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增强消费者的场景体验,继而在住宿后让消费者留下更深的印象,从而增加复购。张兴国:未来居来说业务拓展重点领域是老酒店还是新酒店?

李维刚:未来居认为数字化的应用脉络应该是从集团到单体,从新店到老店。从智能化模块来说,酒店数字化是一个自成体系的闭环,具备明显的开放性,通过开放的接口可以更好的融入集团和单店的数字化系统中。

张兴国:作为成立不久但口碑颇佳的企业,未来居可为酒店提供哪些产品?

李维刚:我们希望未来居做好本质业务,成为酒店数字化行业正向的标杆。从实际落地来看,首先会为更多的酒店企业提供服务,为其打造更完善、更安全、更稳定的交付体验;其次针对低碳环保的市场需求,未来居也在推进节能产业的研发和推广;最后在体验层面,未来居正在研发和消费者健康、睡眠相关的核心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切实的健康生活。

张兴国:请对目前数智化进程当中的中国酒店业送一句期盼和祝福.

李维刚:做最受用户信赖的酒店智能化运营商,用数据智能让生活空间更美好。

圆桌论坛最后,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数字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酒店科技联盟首席执行官张兴国总结道,“中国酒店数字科技整体上已经超过欧美,这个变化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发生,彼时中国正处于PC互联网转向移动互联网的关键时期。自那以后,中国酒店科技一路狂奔,不断发展。未来随着物联网和智能科技时代的到来,只要酒店行业坚持努力,勇于进取的科技公司坚持努力,酒店头部企业持续引领,在2023年中国国家数字化目标实现的时候,中国酒店行业的数字化一定是世界的标杆,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未来居酒店智能化解决方案

对于酒店来说,最关注的是智能化应用是”遵令行动“,而决定遵令行动的主要因素除了网络因素,另一个就是硬件产品在语义交互的上的稳定。未来居自主研发网关、开关面板、窗帘电机、温控面板等智能设备,可实现语音控制和本地联动两种功能的定制化搭载,打造出厂即自带智能化基因的智能设备,以更低投入且“轻量化”的方式为文旅伙伴及终端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智能化体验。结合未来居SaaS平台软件,可随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并能够实现现场及云端的高效管理,从而全面优化酒店从住前、住中到住后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酒店运营效率。

存量时代,文旅行业更要回归服务本质,重新审视产品核心内容,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产品的内在价值。

即安即用,无需布线。实现酒店在运营期间,即拥有更安全、高效、灵活的智能联动性。通过未来居无线智能化解决方案,可就地搭建智能化使用环境,实现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落地语音控制,联动机器人等,为酒店创造更多价值。

坚持持续创新 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能力是“专精特新”企业的灵魂。未来居加大研发力度,持续进行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50%,在此基础上,公司将最新的智能产品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持续放大技术创新的产业化效应,改善项目交付质量和交付效率,有效提升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

以未来居全新推出的7寸智慧屏(酒店版)为例,集成酒店客房内所有控制于一体,全新一代多功能智慧屏产品,搭配未来居RCU使用,可实现客房设备控制,联动场景的控制,时间/天气的展示以及闹钟等客房服务功能。同时支持未来居IMS智能管理体系配置锁屏页,播放酒店指定的图片内容,对酒店情况或周边店铺进行宣传。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峰会现场,未来居科技CEO李维刚与迈点网首席运营官罗钦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酒店空间运用以及酒店智能化解决方案落地应用领域达成合作,共推酒店行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居科技&迈点网达成战略合作

供需对接会

本次大会同期举办供需对接会,通过面对面的深度对接,提高供需匹配的精准度和及时性,提供完整的智能需求到交付的解决方案,让文旅集团、酒店充分了解未来居的产品性能和技术实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