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以花为媒 四川美姑首届索玛花观赏活动盛大启幕

2023-05-22 14:12

摘要:5月20日,美姑县首届索玛花观赏活动在黄茅埂索玛花旅游景区成功启动,吸引了游客及嘉宾上万人参加,人潮涌动,气氛热烈。

5月20日,美姑县首届索玛花观赏活动在黄茅埂索玛花旅游景区成功启动,吸引了游客及嘉宾上万人参加,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本次活动以“花”为媒,旨在以文化活动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激发美姑文旅发展活力。

美姑县委书记陈翔在致辞中表示:“美姑享有“毕摩文化、熊猫、美女、摔跤、南红玛瑙之乡”五乡美誉,拥有 6 项国家级、9 项省级、22 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名副其实的非遗大县。在美姑,游客朋友们能品味到彝族文化的神奇与厚重,能聆听到毕摩音乐的神秘与空灵,能感受到彝家风情的浓郁与淳朴,能品尝到彝家生态美食的纯正与醇香,热忱欢迎大家关注美姑、走进美姑,体验美姑的好客,品尝美姑的美味,感受美姑的风情。”

在美姑这块被誉为“美女之乡”的土地上,姑娘们身姿窈窕、能歌善舞、美丽大方,

活动现场,索玛花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也在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其中,曲比依伍荣获“金索玛”奖,吉俄石普荣获“银索玛”奖,沙燕荣获“铜索玛”奖,王思雨获得最佳才艺奖,吉俄石普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介绍,美姑县年平均气温 13 度,尤以夏季凉爽宜人,2019 年被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授予“避暑旅游样本城市”称号,全县拥有国家五级旅游资源 4 个,四级旅游资源 35 个,风光旖旎的旅游资源,一定能够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另外,美姑还有彝族克智、彝族婚俗、尼木措毕祭祀、毕摩音乐、毕摩绘画、彝族建筑营造技艺等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项省级、22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彝族文化的博物馆”“彝族非遗圣地”。

乐美鞋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晏飞告诉记者:“来到美姑好几年了,头一回参加这样的活动,给人的感觉非常惊艳,看见美姑越来越好,自己是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

“这次是我第一次来美姑,美姑太漂亮了,活动也举办得很精彩,以后还会带亲朋好友来美姑赏花避暑。” 来自乐山自驾游团队的李先生开心道。

据悉,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的黄茅埂索玛花景区,位于凉山州美姑县井叶特西乡,该景区是美姑第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距离美姑县城约 20km,景区距离乐山市 250 公里,距离西昌市 180 公里,距成都 400 公里,距离西昌市青山机场 190 公里。每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索玛花就会成片成片地铺满山坡,将黄茅埂妆点成色彩斑斓的花海。

为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体验,黄茅埂索玛花景区不断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旅游步道、停车场、标志标识系统、休憩设施等基础服务设施,让游客进得来、待得住、玩得好。

当前,美姑正以“脱贫地区绿色生态经济先行县”为总牵引,坚定实施“产业富县”“生态立县”“农旅兴县”三大强县战略,抢抓乐西高速、宜攀高铁建成重大机遇,加快打造“夏季清凉度假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姑篇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