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提升服务质量,讲好新疆故事,2023新疆导游大赛完美落幕

2023-05-25 14:31

摘要:5月24日下午,2023新疆导游(讲解员)大赛专业组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疆的30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最高荣誉,加冕“新疆网络宣传金牌大使”。

5月24日下午,2023新疆导游(讲解员)大赛专业组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疆的30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最高荣誉,加冕“新疆网络宣传金牌大使”。至此,为期两个多月的2023新疆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5月28日,获奖选手们将会齐聚一堂,汇合在吐鲁番交河故城举行的颁奖盛典。

image.png

在24日举行的专业组决赛中,30名选手组成6支战队(5人一队),从答题环节、推介环节、模拟带团、才艺表演4个维度进行了不同形式的PK。经过专家评委打分,选手们的成绩将会在28号的颁奖盛典公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丰富多样的才艺、过硬的专业素养、充沛的知识储备和机敏的反应速度,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时不时爆发出欢呼声。

image.png

而在随后26日的网络达人组决赛中,还会有10位网络达人选手齐聚吐鲁番景区,围绕景区风光、历史人文、特色物产等内容,同时进行了时长为90分钟的网络直播推介。最终,根据人气峰值和专家打分,决出新疆旅游网络宣传大使。

“这次导游大赛,是我们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讲好新疆故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通过比赛,我们能够看到经过这几年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新疆导游的能力、素质都有非常大的提高。此次导游大赛,既是一次大赛,也是一次大型的网上宣传推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表示,“通过此次大赛,我们进一步落实了‘微笑服务’的理念,把景区的服务质量提了上来,让旅客来了以后,不仅能看到美景,还能了解到新疆博大的文化,对新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image.png

此次导游大赛于3月11日正式开启作品征集工作,通知一经发布就在全疆文旅行业内引发轰动,导游精英们纷纷通过自荐和推荐的方式录制视频进行报名,最终有多达625人通过审核、具备比赛资格。随后,这些选手分为专业组、网络达人组两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激烈比拼,分别有30人、10人进入24日、26日的决赛。本赛事不光在文旅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也具备了一定的“破圈”效果,在全网范围起到了推介新疆文旅的效果,许多网友因此而了解了新疆、爱上了新疆。

据了解,2023新疆导游大赛由新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所属的央拓国际融合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升自治区旅游从业者素质,挖掘、培养一批多元化的新疆故事宣传员、传播员、讲解员,从而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振兴和扩大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2023新疆导游大赛也是新疆文旅战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